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中國進行式 結果共938筆

  • 【中國進行式】電影巨星演「話劇」 親近性拉升票價

    在大陸最近這2年,大型話劇成為非常受歡迎的娛樂活動,最主要的原因是,買票可以親眼看到過去透過螢光幕難以親近的巨星,像劉曉慶、陳道明、秦海璐這些明星幾乎成了活廣告,明顯帶動票房,有電視、電影聚星參與的話劇,票價甚至是一般話劇的幾10倍,其中最貴的一張票,看一場要價大約台幣1萬5千元,讓很多喜愛話劇的觀眾都大喊吃不消。
    2014/06/12 22:25
  • 【中國進行式】陸政策推「微經濟」 IT男創業記

    包括「旅行業」在內,大陸近年積極扶持「小微企業」發展,而所謂的「小微企業」就是「中小企業」,希望藉此帶動「產業結構」轉型,中國進行式團隊就發現,在北京有淘寶網、百度和騰訊的軟體工程師,願意辭去年薪百萬的工作,自己創業,雖然選擇的是賣現切水果和傳統小吃「肉夾饃」,這些入行門檻低的行業,但他們發揮IT男的研發精神,改良產品,成功創造商機,曾俊豪、李皇龍來自北京的報導。
    2014/06/09 14:45
  • 【中國進行式】陸旅遊升級 騎重機攀岩玩桂林

    大陸旅遊的內需市場,這幾年產值突飛猛進,其中「廣西桂林」是老牌旅遊聖地,靠著桂林山水甲天下,去年中外旅遊人次突破3900萬,現在更有業者,要把桂林旅遊升級,怎麼做?TVBS記者黃星樺、張鎮安帶我們體驗。
    2014/06/09 11:39
  • 【中國進行式】西進小微創業 付出「3倍」辛苦

    很多人到中國大陸創業,殊不知那個看起來市場很大,錢淹腳目的地方,賺錢機會雖多,但是競爭也很激烈,舉例來說,一對台北姐妹花30出頭,到上海開燒肉店,開店第3天就有人登門問加盟,結果被她們拒絕,但也因為這個因素,讓兩姊妹在甫開店還手忙腳亂之際,必須加快腳步想到未來該如何發展。
    2014/06/09 10:19
  • 【中國進行式】東協灘頭堡! 台味「手搖杯」攻越

    就在越南發生排華的前一天,中國進行式在胡志明市,紀錄台灣「手搖茶飲」品牌大維,以距離「東協」最近的廣西南寧為基地,以台灣口味、大陸管理人才,南進淘金,但排華暴動之後,如何因應?
    2014/05/26 11:27
  • 【中國進行式】風雨前的越南 TVBS第一手直擊

    越南南部,以經貿大城「胡志明市」為中心的「下六省」,過去一向是台商聚集重心,全越南近5萬台商,2/5都集中在此,當地最繁華的高檔住宅區,就出自台商之手,他還贏得「越南王」的美稱。
    2014/05/26 11:22
  • 【中國進行式】東南亞排華 看台商布局東協10+3

    很多台商從台灣或者是大陸,近年來慢慢將觸角伸到東南亞國家,經濟部投審會的統計就顯示,台商到大陸投資的金額,近3年來遞減,到東南亞、尤其是越南,卻是倍數增加,業者看中的是「土地和勞動」成本相對低廉,此外,在明年也就是2015年,東協十國將進一步與中日韓,朝「東亞共同體」邁進,彼此打破關稅和貿易壁壘,而這正是許多台商引頸期盼的新商機,許甫、謝賢?走訪越南台商、第一手觀察。
    2014/05/26 11:19
  • 【中國進行式】三亞富豪圈興起 盼成為中國邁阿密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大陸在2012年已超越日本,成為亞太地區擁有最多私人飛機的國家,其中大陸富豪休閒聚集的海南島,除了希望成為亞洲最大的觀光郵輪港口之外,更要積極拓展天空商機。
    2014/05/18 23:14
  • 【中國進行式】不用去江南! 京造水鎮拚「微旅行」

    來看大陸拚旅遊的新趨勢,近來流行複製古城,浙江有名的水鄉烏鎮,一年接待多達600萬遊客,創造超過30億台幣的觀光效益,於是幕後團隊再接再厲,花了3年多的時間,斥資200多億台幣,在北京郊區打造一座江南水鄉,推動所謂的微旅行;另外開封也斥資5000億,積極復刻清明上河圖時期的汴京風華,還有山西大同也花500億重建古城風貌。但一窩蜂的造城運動,也有人擔心是不是形同「啃老」呢?記者曾俊豪、李皇龍就帶大家看看,他們怎麼在缺水的北京複製烏鎮模式。
    2014/05/18 22:57
  • 【中國進行式】茶餐廳「北上」搶客 翠華轉高檔

    同樣展新貌的,還有香港傳統茶餐廳,在黃金、珠寶、名牌表的夾擊下,紛紛褪出一樓店面,窮則變、變則通,台灣民眾熟知的翠華餐廳和太興燒臘,於是努力進攻大陸市場,顯然也作了不少改變。
    2014/05/18 20:35
  • 【中國進行式】陸國境之南 開發獨有「雨林財」

    不管青島啤酒或是嶗山可樂,憑藉的就是當地的好水,海南也是靠天賦賺錢,除了環海之外,還有特殊的熱帶雨林風貌。當地台商腦筋動的快,開拓出不少財源,王德愷、顏睿陞繼續在海南告訴我們。
    2014/05/11 22:39
  • 【中國進行式】水污染促商機 「嶗山礦泉」搶市!

    講到青島,多數人會聯想到青島啤酒,其實中國第一瓶「碳酸飲料」也來自這裡,它叫做嶗山可樂,1953年正式生產,一度已經消失匿跡,但最近捲土重來,要用新配方搶市,曾俊豪、李皇龍在山東告訴我們。
    2014/05/11 21:44
  • 【中國進行式】一年6600億 陸客養港1/3零售業

    跟台灣一樣,也是陸客喜歡最旅遊的地點,就是香港,根據香港立法會剛公布的一份調查,去年陸客在香港的消費達到大約6600億台幣,等於養了香港1/3的零售業,這也讓香港店租節節高升,一直維持全球最高,但是最近卻有部分鬧區的街道悄悄出現了空店潮,租不出去了,原因是什麼呢?
    2014/05/11 21:43
  • 【中國進行式】靠孔子拚經濟! 曲阜「修學遊」攬客

    但經濟富裕之後,貧富不均等社會問題也會湧現,於是以「仁愛」的「仁」為核心的儒家思想,近來成為顯學,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造訪孔子故居,來突顯儒學價值,而山東曲阜也順勢推出「修學遊」。
    2014/04/28 21:17
  • 【中國進行式】一擲千金 直擊「海天盛宴」土豪趴

    大陸有錢人快速增加,很多人稱之為「土豪」。而談到豪奢的代表,恐怕大家會很快聯想到「海南島」,這個原本淳樸的漁村小島,5、6年間,變身成為滿佈豪宅別墅、名車遊艇的「度假島」,說它是「大陸土豪」密度最高的區域,也不為過。記者王德愷、顏睿陞,帶我們直擊一場名為「海天盛筵」的豪奢品展售會,看看頂級奢華的產業鏈,如何環環相扣。
    2014/04/28 20:38
  • 【中國進行式】年銷2400萬輛! 台灣「黑手」登陸淘金

    今年大陸汽車市場,一整年的需求量超過2400萬台,比去年成長將近10%,也讓兩岸青年看到商機,北京有科技新貴寫洗車APP,還有台灣黑手西進淘金,搶攻汽車改裝市場。
    2014/04/28 20:09
  • 【中國進行式】台咖啡輕食 進軍銅鑼灣一級戰區

    國際轉運站最重要城市之一「香港」,除了觀光客來自世界各國,多元的異國美食也吸引饕客們到此觀光,不過現在香港除了傳統的港式餐廳、飲茶之外,當地年輕人的餐飲習慣也慢慢轉變,以往「中產階級」喜歡喝紅酒享受,但現在「咖啡文化」也融入香港民眾的生活中,台灣餐飲業者看準商機,前進香江開輕食咖啡廳,另外還有台灣傳統美食小吃「牛肉麵」,也用好味道在香港開闢一片新天地。
    2014/04/20 20:25
  • 【中國進行式】電商鯨吞市場 陸每天2億人網購

    剛結束的博鰲亞洲論壇,熱門話題就是「電子商務」。根據調查顯示,大陸每天有近2億人上網消費,每個禮拜的網購比例,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而且到2016年,大陸的電商交易總額,預估將突破18兆台幣,超越美國居冠。電商時代中,傳統產業如何因應潮流,才不會被淹沒,帶您前往上海現場看究竟。
    2014/04/20 20:18
  • 【中國進行式】全球分工「卡對位」 陸小鎮致富!

    大陸從去年開始,大力推動城鎮化,希望把農村人口遷移到新建的城鎮,集中人口發展,而在大陸山東,有個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村,李哥庄鎮,靠著年產量12億頂帽子,8成出口國外,闖出名號也帶來財富,現在成為城鎮化的新形態,自身茁壯繁榮的小城市。
    2014/04/20 20:18
  • 【中國進行式】深入地底545米 地底黑金開採記

    既然採訪到全大陸最大的煤老闆神華集團,我們的記者也獨家下到地下545米的礦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坑道,看見採礦工人操作著機器將煤層採下,採訪時還遇到煤層突然崩落險象環生的情形,由於地處寧夏回族自治區,當地礦工有一半是回民,因此礦區內還設有回民圖書館,回民餐廳請專門的廚師做清真菜,以及禱告室方便回族礦工們做禮拜。
    2014/04/13 20:50
  • 【中國進行式】新世紀能源戰 陸煤化工新戰略

    油價高漲,再生能源成新寵,隨著美國頁岩氣技術開發突破,帶來「煤化工」的新曙光,再生能源不再是新貴,油價高漲時代將成過去式,取而代之的是「煤的新世紀」,未來由煤「氣化」製造低成本甲醇作為石化原料,已是石化工業的新趨勢,將帶給現有煉化一體石化業巨大衝擊,寧夏雖小,以煤炭為主的資源卻非常豐富,目前,寧夏煤炭預測儲量2027億噸,居中國第5位,探明儲量315.6億噸,居中國第6位,而人均佔有量居中國第1位,在中國過快的油氣消費增長和過高的對外依存度的背景下,寧夏發展煤化工產業,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2014/04/13 20:40
  • 【中國進行式】經濟主力 寧夏大賺「新能源」財

    大陸邁向新能源的前線寧夏,銀川市區已經可以看到安靜無聲仿如科幻電影中開出來的電動車,行駛在街道上,雖然一天要充電3、4次,但這種清潔能源計程車,還是讓人覺得很新奇,而就在銀川市區外不遠處,更加讓人寄以厚望的新能源,是號稱「太陽升起就賺錢」、「風颳來鈔票」的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過去的荒地變成了電廠,甚至還能向其他省賣電。
    2014/04/13 20:28
  • 【中國進行式】霧霾之惡 推動大陸新能源開發

    北京是大陸首都,是許多國際級大型活動的舞台,但它的霾害也同樣聞名於世,周邊省分的重工業汙染,加上當地超過5百萬輛汽車排放等等,讓北京的藍天次數相對少見,雖然首都領導高層自己立下軍令狀,霧霾整治依然是場長期抗戰,因此在汙染指數超過標準3、4倍的天氣,經常看到市民戴著口罩健身運動,甚至還練跑步,非常辛苦,但這也讓大陸口罩產業迅速發展,從早期簡單的紗布產品,現在邁向多元科技化。
    2014/04/13 20:24
  • 【中國進行式】淘寶「低價」攻台 台電商急盼「西進」

    服貿之另一疑惑,就是大門一開,是不是只有對岸企業,可以順利大吃小,對台灣不對等呢?接下來,我們就從這次頗受重視的「電子商務」來觀察,大陸方面開放台灣的電子商務業者,可以在福建,以高於50%的股權,投資合資公司,這讓台商首次有機會、取得大陸網路服務證照「ICP」,可以落地發展,而在此之前,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早就結合大陸網購業者,大賺兩岸網購財,記者莊志偉告訴我們。
    2014/04/06 20:50
  • 【中國進行式】服貿引大吃小憂慮 窺陸企競爭力

    還有人憂慮的是,服貿開放,如果有大陸企業大手筆來台投資,台灣一些中小企業會不會被陸資蠶食鯨吞呢?哪些行業有焦慮感?廖雅玉、余信翰帶我們探究陸企的競爭力如何,以及他們是否真的想到台灣投資。
    2014/04/06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