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理低端人口引眾怒 北京領導忙滅火


發佈時間:2017/12/0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5: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聚集外來務工民眾的北京大興19死火災,引發北京市極具爭議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動。在輿論撻伐後,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代市長陳吉寧昨天現身街頭,聲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北京日報報導,蔡奇和陳吉寧等官員在西城區街頭檢查30個民生專案落實情況。蔡奇還特別對來自安徽的修鞋工高江民說,「你提供的服務是居民生活離不開的,也是這座城市需要的,感謝你的辛苦勞動。」

 

報導引述蔡奇表示,中共黨政機關要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讓民眾生活更方便,各方面工作都要體現出人文關懷,讓北京更有溫度。各級幹部要時刻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深入基層多做暖人心的工作。要關心困難群眾,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陳吉寧則說,要針對不同群體制定針對性更強的政策,真正發揮政府工作普惠性、保基本的作用。

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一處聚集外來人口的城鄉接合部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隨後北京官方發起清查,大批被當局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民眾,在沒有安置方案的情況下,被迫在短時間內搬離北京。
 

北京市的做法引起輿論批評,蔡奇為此在11月27日首次出面表態,稱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港媒則報導,陳吉寧11月29日被記者問及北京為何清理低端人口時,沒有回應立即離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端人口#城鄉接合部#清理#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88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