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自危!北京清理外地人 一線城市恐效仿


發佈時間:2017/11/30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6: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市清理郊區城鄉接合部民眾的行動持續近一週,近來廣州市也將展開群租房專項整治行動。自由亞洲電台稱,北京的清退行動讓人擔憂會蔓延到全大陸,讓各一線城市爭相效仿。

報導說,北京市清理「低端人口」的行動讓外來人口大幅減少,北京一些郊區出現許多貼著封條的公寓,小店外面是空空蕩蕩的街道。

 

原本突然且強硬的清理行動因為受到輿論批評而有稍緩,住在京郊十八里店鄉的北京李姓市民表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日前強調清理工作要防止急躁情緒之後,初期的那些打砸行為沒有了。政府和警方只是貼封條要求限期搬家。

她說:「就是封了,不讓住人,貼封條了,限期搬家。這邊好幾個大公寓都在勸撤離。」

但也有北京市民表示,一些物品也在清查過程中被執法人員強行拿走,「現在有的普通人家,平房沒有安全隱患的他們也查,把電動車的電瓶,就是充電電池強行拿走,還把電褥子和暖爐給拿走」。
 

報導說,展開行動的不僅僅是北京。南方都市報日前報導,廣東省廣州市也將開展群租房和多合一場所專項整治行動,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將進行分類登記造冊、分類監管,逐一復查驗收。

而在深圳,龍華區福城街道執法隊11月27日向當地租戶發佈了安全告知書,稱其租住的房屋存在較大安全隱患,要求住戶自行在2017年11月30日前退租搬離,頗為類似北京大清理行動之前的舉措。

廣東此舉引發寒蟬效應。報導引述一名居住在杭州的民眾表示:「除了北京,如果杭州、上海這些所謂的一線城市都仿效北京這麼做,那怎麼辦?所以說雖然這件事發生在北京,但我覺得其他地方的人內心應該也有一定的恐懼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城鄉接合部#整治#低端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7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