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驅離低端人口租戶 高端白領遭波及


發佈時間:2017/11/2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京市官方近日藉清查安全隱患,變相大舉驅離外地人口。但有北京市民指出,排查清理範圍不限於低端人口,部分居住在條件較佳公寓的高端白領,也受波及要搬離。

BBC中文網引述在北京從事出版業、化名莫先生的白領指出,他與室友賃租在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東四環南路)附近一幢公寓,該公寓居住環境佳,每單位租金人民幣數百至一千多不等。

 

報導稱,在大興區大火發生約一周後,有來自鄉政府的人員在莫先生居住的公寓門前張貼告示,要求住戶在3日內遷出。

接到清理拆除通知後,莫生先找到另一住處,但租金較原租賃處「翻了兩倍」;據他所知,為找到房租較低的房子,部分租房客需要搬到六環的農村房子、或直接回鄉。

受此波清拆影響的人群,不侷限於低端人口。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住在北京西城區的編輯,也收到警方的通知,要求在本周五前搬離租屋處。
 

報導稱,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郭于華指出,自己的一位學生,已經博士畢業並成為大學教師,但他所租住的房子也在清理範圍,被勒令在一周內搬遷。

郭于華指出,「他是『高端人口』了吧,這種對人權的侵犯,今天可能是別人,明天就可能是你。」

莫先生的房東根叔稱,接到拆卸通知前,當局人員曾到公寓巡查,沒有查出公寓有任何安全問題;但數日後再訪時,即在公寓門前貼出告示,要求住戶在3日內遷出。

根叔表示,公寓居住的租客以上班族為主,有少部分是北京本地人,目前已找到地方落腳處的租戶不到一半,很多租戶「找不到地方住,還在外面跑」。

報導稱,根叔自己也住在公寓內,若無法繼續經營出租生意,只能離開北京回鄉。他表示,自己與數名股東合作承包公寓經營出租業務,若公寓被拆損失很大,在賠償安排方面,當局沒有任何說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查#驅離#低端人口#白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2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