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隱患!北京鐵腕拆違建 租戶流離失所


發佈時間:2017/11/27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00:19

北京這個月發生住宅大火奪走19條人命,官方開始展開專項行動,一星期查出兩萬五千戶住宅有安全問題,開始拆除違建,不少居民一夕間變成有家歸不得,有大陸學者連署認為,強勢驅離行動沒有安置措施,是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不過北京市府否認,強調是安全考量,但坦承過程太過焦急。

眼淚一直掉下來,十多年前從河南到北京討生活,擔任看護工的楊小姐突然被迫搬離租屋處。

 

河南勞工:「不搬走要停水停電,感覺到這個事情太突然,沒有一點心理準備。」

11月初某天下班就被告知房子3天後要拆除,只能隨便收拾家當先住同事家,沒得到任何補償。但她不是唯一案例,主因是這個月18日,北京大興區發生公寓大火,奪走19條人命,北京市府隨即啟動專項行動,要排除安全隱患,才一個星期就查出兩萬五千戶建築有問題,隨即展開整治,但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官方並未說明究竟有多少居民被迫遷居。

大陸媒體重回火災現場,強調違建不安全,但是在網路上卻有人質疑鐵腕措施讓數萬居民流離失所,並不人道,還有110名大陸學者律師跟作家連署發信給大陸國務院,認為強勢驅離行動沒有安置措施,是藉機驅趕北京「低端人口」,但北京市府則強力否認。
 

香港新聞報導:「強調是要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過當局同時承認部分工作過於焦急,為搬遷群眾帶來暫時困難。」

大陸媒體觀察,房東可能調高房租,而拆掉的不只公寓還有市場,買東西的地方變少,可能帶動物價上漲,也都是強拆違建後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住宅#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187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