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清退似趨緩 5公寓不斷水電可續住


發佈時間:2017/11/27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北京市官方進行安全隱患清理整治,大規模驅趕外來基層民眾的動作似見趨緩。據報導,5家被列為清退的違建公寓,租戶已經接獲口頭通知,將繼續供應水電,並獲保證可續住到年底。

經濟觀察網報導指出,根據北京通州台湖鎮政府下發的通知,亦園青年創業園周邊5家公寓應於26日全面停水停電,不過昨晚並未被斷水斷電。

 

武夷公寓的房東向前來問詢的租戶表示:「接到通知,不會停水停電了,大家安心在家住著,已經沒事了。該交房租的都交一交,還沒找到房的也不用著急了,至少保證你們住到年底。」

這位房東宣稱,「目前來說,嚴格要求我們做好相關的安全防範,並且接受隨時檢查,以避免惡性事件發生。地下室、三合一以及彩鋼板的違規出租房屋依舊在清查,但我們這邊目前是不會清退了。」

他要求租戶,為保障消防安全,禁止將小太陽(電暖扇)、電熱毯、電動車電源以及煤氣罐放置屋內,「我們只要不添亂,當然不會趕我們。」
 

兩名在附近執勤的巡警也表示,原定於26日的全面斷水斷電目前暫未執行。

報導指出,目前5家公寓中未搬離的租戶還有上千人。亦園公寓負責人表示,清退事件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大部分人心裡依舊忐忑。

一名林姓租戶表示,現在不停水停電只能說是暫時的,他打算這兩天先找找房子,有合適的還是搬走,免得再出這樣的事情。

在附近一家工廠上班的王姓租戶則說,住一天是一天,哪天非搬不可再走;她一個月才賺人民幣4000元(約新台幣1.8萬元),別的房子哪裡租得起。

在寒冬來臨之際,北京官方因為兩場大火,下令進行違建大清理,要求相關租戶限期遷出,已引發社會反彈與批評,但在當局嚴管輿論下,主流媒體近日幾乎全面噤聲沒有後續報導租戶因此遭遇的困境。

官媒央視新聞網昨天一度發出題為「整治要力度也要溫度、需重溫北京精神」的評論,呼籲當局「去沉屙是為了救人,是為了替人民負責。住在這些違建、群租房屋裡的人本來是事故以及未來可能發生事故的直接受害者,他們不應該在治病的過程中被二次傷害。」

但這篇評論被大陸媒體廣為轉載後,沒多久也遭到下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退#違建#公寓#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16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