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把火燒向「低端人口」 北京大舉驅趕移工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2:42
圖/wenxuecity
圖/wenxuecity

北京一處公寓月中發生嚴重火災,造成19人死亡,由於死亡的大多是被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勞工,北京當局不是先積極改善消防機制,而是以公共安全為由,藉機大舉驅趕來自外地的移工,他們強行斷水、斷電、斷暖氣,逼著許多移工在大冷天流浪街頭。


 

2008年北京主辦奧運,當然高喊「北京歡迎你」,事過境遷,北京移工諷刺現在變成是「2017年北京討厭你」,趕緊把你們轟走,這就是一路走過來的辛酸,主辦奧運讓大陸政府卯足全力建設城市,熱烈歡迎外地勞工進到北京,但是一場嚴重火災,卻讓北京從歡迎到驅趕,不准移工留下來。

這個月18日,北京大興區一處出租公寓發生19人死亡的嚴重火災,燒出了公共安全的隱憂,也燒出了小市民的無奈,北京移工無奈表示,幾天下來天天晚上夜查,18日晚上著火,19日早上8點鐘就接到村裡面的通知,要求3天之內立刻搬家!習近平一句話說拆就拆、叫搬就得搬,斷水、斷電、斷暖氣,逼著居民無路可退。

移工抱怨自己不是外國人,就算要求搬走,你一天時間都不給,如果月底不搬走就停水、停電、停暖氣,不讓你租、外地人不讓租,現在形勢就是就是不讓外地人在北京,身邊的人大多數都在被驅趕,房租都沒到期都叫他們搬走,北京政府出狠招、快招,就連食品都斷了來源,超市早就一片空盪盪,當局斷了小老百姓所有生活機能,就是怕夜長夢多,想趁早把所謂的低端人口從城市邊緣驅逐出去。
 

移工們納悶,要引進高端人口,但低端人口是什麼人?高端人口又屬於什麼人?從外地來的移工這會兒變成北京政府口中的低端人口,「低端人口」瞬間成了網路上最火的字,也是大陸網管必擋的字,移工們說,家鄉如果有就業機會也不會千里迢迢上北京,最後讓他們把移工趕得東奔西走。

根據大陸社科院2016年報告,北京有2200萬居民都來自外地,佔了北京人口將近40%,當初北京歡迎的移工如今變成過街老鼠,曾經熱鬧的小村如今冷冷清清,有本事的頂著寒風陸續打包離開,緊握著彼此的手珍重道別,無路可去的就算沒水、沒電了,也只能繼續窩一天是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wenxuecity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災#移工#流浪#低端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8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