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黑爬樹捕河蟹 北美浣熊靈巧「神掌」

記者 錢怡君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8 22:28

生長在北美洲的浣熊,您可能不知道,牠們其實有一對非常厲害的「如來神掌」,北美浣熊的兩隻前爪非常靈敏,不僅能在夜間爬樹,還能準確無誤的偷走鳥巢裡的蛋,甚至還有「河中摸蟹」的技能。

這裡是美國俄亥俄州,也是浣熊的棲息地。野生動物專家:「這是牠們(浣熊)前腳腳印的足跡。」

這個腳印大約有5公分長,原棲息地在北美洲的浣熊,喜歡住在潮濕的水邊,尤其在夜晚,牠們更常出現覓食,透過夜間攝影機,可看到這隻浣熊身手矯健的爬上樹梢,牠找到了這個鳥巢,立刻把巢裡的鳥蛋給吃下肚,仔細看看浣熊的前腳,5個手指頭跟人類很像,長長的指甲皮膚很粗糙,這是可是牠們生存的利器。

NHK主播:「牠開始在水中做出像洗手的動作,可是牠不是在洗手吧,對,不是。」

牠當然不是在洗手,下一秒鐘,牠就把從水裡撈到獵物往嘴裡塞,原來牠是在獵捕河裡的小螃蟹,原來浣熊的前爪佈滿神經,非常靈敏,不需要看,只要用觸摸的方式,就能分辨出獵物。

來到日本的動物園做個實驗,在箱子裡放進灰色的飼料,以及紅色的模型,兩者的大小和重量一樣,但浣熊卻可以憑著觸感,輕易分辨出哪個才是可以吃的飼料,而且不管試驗幾次,沒有一隻浣熊會搞錯,就是這樣的本能,讓這種小動物世世代代生存下去,儘管在一片黑暗的森林裡,也可以準確無誤的找到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浣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52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