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蘇格蘭最後告別! 花六小時女王移靈愛丁堡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23:10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歷經六小時的旅程,從她過世的巴爾莫勒爾堡,一路移靈到蘇格蘭首府愛丁堡。沿途都有民眾夾道送別,甚至有農夫開來一整排拖拉機,向女王致意。今天晚間,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已經飛往愛丁堡守靈,他還親自陪同女王的棺木,移往聖吉爾斯大教堂,將開放民眾瞻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載著英國女王棺木的靈車,緩緩抵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道路兩旁早已擠滿,要送女王最後一程的民眾。

57歲英國民眾Fiona Moffat:「歷史性的一刻,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說,她是名可愛的女士,偉大的母親祖母,她做得很棒,我非常以她為榮。」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率領官員到場,現場不分男女老少,全部伸長手拿手機拍照,但更多人還是不捨掉淚。

 
44歲英國民眾Elaine Robertson:「我認為來這裡很重要,來說再見很重要,嗯....她在位這麼多年所以..對,意義重大....抱歉。」

女王靈柩從巴爾莫勒爾堡出發後,特地繞行蘇格蘭的亞伯丁(Aberdeen),丹狄(Dundee)、伯斯(perth),好讓沿途城鎮的民眾都能致意,整段路途長達280公里,花了6小時才抵達愛丁堡。

CNN主播Don Lemon:「所有人都列隊非常驚人,我們也看到有農夫開著拖拉機致敬,我們也看到小鎮農舍的人們,很多人等上幾個小時。」

當靈柩抵達,蘇格蘭行宮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 rood house)時,可以看到女王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屈膝行禮,而台灣時間12日晚間,查爾斯三世將前往,聖吉爾斯大教堂為女王守靈,周二靈柩會搭機飛抵倫敦白金漢宮,緊接著移靈到國會大廈的西敏宮,供民眾瞻仰4天,直到19日在西敏寺舉行國葬。

王室評論員Kate Williams:「她工作到最後一刻,這是她最後一程,整個象徵意義很引人注意,她會在這邊停一晚然後去聖吉爾斯大教堂,她在1953年加冕後去這個教堂。」

王室評論員表示,女王在1953年加冕後,就特地來到這座教堂,象徵她對蘇格蘭服務的承諾,回頭看女王最後一程,走過的路都有特殊意義。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巴爾莫勒爾堡,對女王來說意義重大,這裡還是她能享受鄉村生活的地方,她和家人都享受在這裡,在這裡健行釣魚等等。」

 
像是巴爾莫勒爾堡,就充滿女王青少年時期的回憶,同時這裡也是她和菲立普親王的定情之地,在這裡接受求婚,往後女王也常在夏天來避暑,與家人共度溫馨時光。

CNN記者Nada Bashir:「警方要求民眾,來公園這邊放花,但是花實在太多了,我們可以看到每20分鐘,就有一輛卡車,來把白金漢宮的花移到這邊。」

女王過世後王室相關住所,獻花民眾絡繹不絕,這名婦女是在,1953年女王加冕當天出生,當時父母決定幫她取名伊莉莎白,她說到現在還無法接受,女王過世的消息。

英國69歲民眾Elizabeth Alexander:「還是有一點不確定的感覺,一點不安的感覺,我想對所有人來說,要說再見都很感傷,不知道看到時會有什麼感覺。」

哀悼現場也有一名年輕媽媽說,幫寶寶取名伊莉莎白,希望女兒一輩子以女王為榜樣。

 
英國民眾:「我把她取名伊莉莎白,為了紀念女王,我認為這對她很好,長大後也能告訴她今天在場。」

還有人特地編織,女王造型的可愛娃娃放在郵筒上方,或是帶著愛犬一起送別女王,感謝她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英國。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47):「我鄭重向大家宣布,我的一生不論長短,都將全心為你們服務奉獻,也為我們所屬的偉大王室服務。」

從女王移靈時各地,幾乎長到看不見盡頭的夾道人龍,就能證明女王在英國受歡迎的程度,預估女王移靈到倫敦西敏宮後,前來瞻仰遺容的人潮還會更多,與女王做最後的道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莉莎白二世#國葬#愛丁堡#女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