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首度以君王身分登議會演說 承諾效仿母親無私奉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8:55
查爾斯三世在西敏宮接受上、下議院弔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三世在西敏宮接受上、下議院弔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Camilla)在英國時間12日上午10點30分前往英國國會,接受上、下議院全體議員弔唁。查爾斯三世也首度以君王身分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發表談話,除了向上、下議院致意外,他也引述英國文豪莎士比亞(Shakespeare)的著作,形容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所有在世王子的典範」,並承諾將效仿母親樹立的無私榜樣。

查爾斯形容伊莉莎白二世為所有王子的榜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三世在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內演說時,引述莎士比亞在《亨利八世》(Henry VIII)中,用來描述伊莉莎白一世的話,形容母親是「所有在世王子的典範」。查爾斯也表示,「今天我站在你們面前時,不禁感受到歷史的重量」,強調議會對英國民主政體的重要性,並提及西敏宮到處可見與伊莉莎白二世有關的連結,包含紀念女王登基銀禧年的噴泉、金禧年的日晷、鑽禧年時的彩繪玻璃,還有英國知名地標「大笨鐘」(Big Ben)所在的「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
 
查爾斯指出,已故女王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承諾為她的國家及人民服務,並保護英國政體的核心憲政原則,強調伊莉莎白二世一生都以「無比的虔誠」信守承諾,誓言自己未來也將效仿母親樹立的無私榜樣。

查爾斯與卡蜜拉一起離開西敏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接下來將前往愛丁堡(Edinburgh),並且將於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從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移往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時,與其他王室成員一同步行伴隨在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英國#查爾斯三世#查爾斯#議員#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