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國葬 結果共352筆

  • 施明德曾「登高倒扁」!與綠營漸行漸遠 僅剩2高層摯友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生前被尊稱是美麗島戰神、台灣曼德拉,他早年不畏軍事審判、朗朗為理念辯護的風範,使他受人擁護,雖然施後來在政治上因堅守價值與信仰,民進黨許多人也與其漸行漸遠,但施過世後,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等都公開表達哀悼,肯定他對台灣民主、人權的貢獻,連近來深居簡出、罕有公開發言的許信良,都透過臉書、新聞稿,倡議為施明德舉行國葬。
    2024/04/10 09:49
  • 施明德後事超低調!國葬一關鍵原因卡關 知情爆:特赦扁恐更容易

    「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民進黨前施明德在1月15日、他83歲生日當天過世,家屬與友人在施的病床前為他切蛋糕慶生,盼施此後「沒有忌日、只有生日」。施的兩名女兒透過其臉書帳號宣布死訊,對各界湧入的關切,施的女兒當時表示:「關於他的後事,我們會擇期發布消息。」不過至今已過了將近3個月,卻遲未有進一步訊息。
    2024/04/10 08:54
  • 離世近百日竟未下葬!施明德「停靈家中」 戰友倡國葬也卡關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月15日逝世,享壽83歲。施明德一生充滿傳奇,他早年投身黨外運動,曾3度入獄、坐牢逾25年,是美麗島事件最著名的受難者之一;民進黨創黨後,他曾任主席,後宣布退黨,2006年發動紅衫軍倒扁運動,許多昔日同志與其決裂。施明德過世後,他的美麗島戰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公開倡議政府國葬施明德,以還原歷史正義,本刊掌握,國葬討論在黨內掀起一番波瀾,施明德妻女決定低調辦理後事,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在家停靈百日後,預計於4月底火化。
    2024/04/10 07:55
  •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直升機空難身亡 全國哀悼3天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6日在一起直升機失事意外中身亡,享壽74歲。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全國哀悼3天,預計於9日舉行國葬。
    2024/02/07 09:56
  • 日媒向讀者介紹賴清德 他愛喝全糖珍奶、曾參加安倍國葬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介紹賴清德的經歷,報導除了提到他的對中立場、曾擔任立委及台南市長等,還特別點出他曾經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典禮。有趣的是,報導提到賴清德愛喝珍奶,不但掃街拜票的時候要喝,更曾喊話要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喝珍奶,雖然許多台灣人開始注重健康不加糖,「但賴清德說,珍奶喝全糖才夠味。」
    2024/01/14 11:36
  • 英媒:哈利梅根要求搭拜登專機「空軍一號」 遭白宮秒拒

    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年離世後,各國元首出席參加女王國葬,當時已經脫離王室的哈利、梅根也受邀參加女王葬禮。然而有消息人士向英國《每日郵報》透露,哈利與梅根曾在女王葬禮結束後,要求與美國總統拜登共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返美,但白宮以「避免引起『騷亂』」為由,拒絕了兩人的要求。
    2023/07/20 16:05
  • 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病逝 政壇不倒翁.三次任總理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周一病逝米蘭,享壽86歲。他是義大利二戰以來任期最長的領導人,共三次擔任總理,對政治和文化有深遠影響。貝魯斯柯尼原是地產商,後來投資成為媒體大亨,曾一度被評為是義大利最有身價的人。不過貝魯斯柯尼在從政期間,貪汙逃稅官司纏身,還被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2011年被迫下台。被稱為政治不倒翁的他,4年前又選上議員,所屬政黨還與現任總理梅洛妮結盟,讓他成為聯合政府中的要角。義大利政府將在14日為他舉行國葬。
    2023/06/13 19:53
  • 英女王「國葬費用」出爐!62億全民買單 內政部花最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去年9月8日逝世,全英國為其舉行為期10天盛大的追悼活動,並於9月19日舉行國葬儀式,紀念在位70年的偉大君主,吸引全球關注。近日英國財政部公布帳單,活動花費高達1.62億英鎊(約62億新台幣)。
    2023/05/19 11:09
  • 犯案前1hr監視畫面曝光 嫌犯襲日相前曾換口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遭丟擲爆裂物,嫌犯木村犯案前一小時,監視畫面曝光!當時他在車站的超商,晃來晃去,相當不安。另外檢方初步釐清他的犯案動機,他曾經想選參議員不成,一度申請國賠,也對前首相安倍舉行國葬,相當不滿。
    2023/04/18 20:19
  • 日本流行語大賞揭曉! 日職「村神」村上宗隆奪年度大獎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討論度最高、在網路上受熱議、話題性十足的詞彙;MLB選手大谷翔平的「真正二刀流」、中國觀光客訪日「爆買」行為等字詞都曾拿下年度大獎。日媒《ABEMA TIMES》報導,2022的「流行語大賞」今(1日)公布,年度大賞是「村神大人」,也就是日本職棒狂轟50多支全壘打的22歲重砲選手村上宗隆。
    2022/12/01 16:05
  • 自民黨內懷念安倍 日媒曝岸田「神經質」為1事痛罵心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滿一年,卻因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爭議、統一教之亂、國內通貨膨脹、內閣官員鬧出失言風波等問題,日本民間質疑政府無能的聲浪愈發高漲,近幾個月來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持續走低,各家媒體的民調大約都落在30%上下。有日媒揭露,自民黨議員之間開始吹起一股感懷安倍晉三的氛圍,而正處在水深火熱中的岸田文雄,對於民調的波動更是相當「神經質」,甚至因為內閣的不支持率上升了幾個百分點,而大罵自己的親信。
    2022/11/15 14:46
  • 日本流行語大賞出爐 間諜家家酒、大谷翔平、安倍國葬入圍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網路上最具話題性、熱度最高的字詞;2022年的「流行語大賞30選」於今(4日)發表,新冠肺炎的「Omicron變異株」、日職棒球界「令和的怪物」和「村神大人」、前首相安倍的「國葬」、超人氣動漫作品「間諜家家酒」、日圓的「惡性貶值」等用語都有入圍。
    2022/11/04 16:49
  • 岸田文雄與兒童交談做「這動作」 網批:看了不舒服

    受到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自民黨與統一教的關係等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近日出現下滑的趨勢,他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審視。近日一支岸田與小朋友交流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岸田與孩子們交談的同時,手指不停小幅度敲擊桌子,引發部分網友不滿,指責「看了讓人很不舒服。
    2022/10/19 16:41
  • 山口縣為安倍辦縣民葬 遺孀首吐寂寞心聲:仍無法置信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縣民葬」今天舉行,遺孀安倍昭惠事發後首度在公開場合透露心聲說,在「國葬」後漸漸感受到亡夫真的已離世,也相信亡夫度過了充實的67年人生。
    2022/10/15 17:53
  • 安倍晉三國葬費用約2億7500萬元 比預期減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表示,日本政府舉辦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花費約12億50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億7500萬元),比原先估算減少4億多日圓(約合新台幣9000萬元)。
    2022/10/14 14:16
  • 日媒:外賓比預期少 前日相安倍國葬花費12億日圓

    日本媒體報導,透過採訪政府相關人士得到的訊息,上個月下旬、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總花費約在12億日圓,比原先預期的16億日圓要少。
    2022/10/14 07:56
  • 支持度下滑沒在怕!日相岸田任長子當個人秘書 網轟濫權

    日本政府於9月27日舉行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引發民眾反對聲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下滑。今(4)日他宣布任命自己31歲的長子擔任個人秘書,再次引發民眾不滿,痛批他「根本瞧不起國民」、「濫用職權」。
    2022/10/04 13:07
  • 英女王國葬才負責護送靈柩! 18歲騎兵驚傳軍營身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月8日逝世後,19日在英國倫敦西敏寺舉行國葬。一名18歲的皇家近衛騎兵(Household Cavalry)當天也扮演重要角色,負責與其他士兵一同護送女王的靈柩。沒想到距離國葬還不到2週,就傳來這位騎兵的死訊。儘管警方沒有公布他的詳細死因,但判斷這是一起意外,沒有可疑之處。
    2022/10/03 15:59
  • 史無前例!北韓1週射4次飛彈 日官員示警:下次可能是核試

    美韓於9月底在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抵達釜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於出席安倍國葬後造訪韓國,訪問分隔南北韓的DMZ(非軍事區)。北韓疑似為了牽制韓美,於25日起,以前所未見的頻度,在1週內發射4次飛彈。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近日受訪時也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會做出更具挑釁的行為,包括核試在內。
    2022/10/03 11:43
  •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2022/10/02 13:03
  • 日媒爆林芳正阻台灣弔唁團與岸田寒暄 岸信夫推特曬合照

    日本政府27日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的國葬順利完成。安倍的胞弟、首相輔佐官岸信夫昨天在推特發文感謝出席國葬人士,還特別上傳與台灣弔唁團3人的合照。
    2022/09/30 13:56
  • 英女王死因曝光!隔3小時才公布死訊 僅2人見最後一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駕崩,如今蘇格蘭國家檔案館(National Records of Scotland)也公開女王的死亡證明。文件上將女王的死因註記為「年邁」(Old Age),而確切死亡時間則是在當天下午3點10分,當時僅有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和安妮長公主(Princess Anne)在場。白金漢宮則是在女王死後的3個小時,才正式對外發出聲明。
    2022/09/30 11:47
  • 查爾斯登基後恐遭「流放」 王室專家點出梅根最大的噩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逝世,19日舉行國葬,王室核心成員齊聚一堂,送女王最後一程。這也讓王室成員之間的關係,再次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有報導表示,查爾斯三世登基後,哈利與梅根可能會遭到「流放」,但一名王室專家直言,梅根該擔憂的不是的查爾斯三世,而是哈利的哥哥,威廉王子。
    2022/09/29 18:15
  • 台日友好!山田摩衣辦台日交流會 合體林佳龍推新北創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舉行國葬,其生前對於台日交流的努力備受各界人士肯定。為持續推動、深化台日雙方的交流,台灣日本研究院與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今(29日)上午共同舉辦「以青年新創推動地方創生-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並邀請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參與。林表示,台日間有很多文化相似處,能擬定政策突破,也強調新北現在缺少帶領和國際接軌的領導者,他會努力讓新北成為台灣新都。
    2022/09/29 17:34
  • 英外相抵星 出席米爾肯峰會演講聚焦印太戰略

    9月29日傍晚的米爾肯峰會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發表演說。TVBS記者劉亭廷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傍晚新加坡的米爾肯研究院亞洲高峰會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發表主題演講。這次出訪新加坡是柯維立9月6日上任後第2次出訪行程,目的是要展現英國對印太的承諾與關注,他在結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行程後,先前往南韓進行訪問,緊接著今天抵達新加坡。到訪新加坡期間,除了會晤新加坡總理與各階層政要外,外界最關注的就是柯維立將在傍晚米爾肯峰會上發表談話。」
    2022/09/29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