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週二移靈倫敦 國葬選在西敏寺有深意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23:08

女王的靈柩,將在星期二,從愛丁堡移往倫敦,週三將繼續開放倫敦民眾瞻仰。屆時將湧入大量謁靈人潮,皇室公告,現場安檢規格將比照機場。而19日的國葬,地點選在西敏寺,這座教堂對女王意義非凡,包括她和菲利浦的婚禮,還有70年前加冕儀式,都是在西敏寺舉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旁白(1952):「悲傷的消息在伊莉莎白公主與丈夫,人在肯亞時傳來,新女王馬上啟程回倫敦。」

70年前,伊莉莎白二世以公主身分,登上肯亞這間樹屋飯店,走下來時,瞬間變成堂堂的英國女王。

皇室評論員Hilary Fordwich:「記得嗎當她在肯亞時,人待在樹屋裡,爸爸喬治六世死訊傳來時,皇室就學乖了,女王當時根本沒準備好,不是大家都有黑衣服可以穿,從那天開始,每一位皇室成員,不管到哪裡都要帶黑衣服,因為不知道誰會在什麼時候去世。」

 
就是從這一刻開始,英國皇室針對所有緊急狀況,都備好了應對計畫,當然,就包括女王駕崩。

女王靈柩,目前暫時安放在愛丁堡,不過在19日國葬之前,移靈過程和所有紀念儀式,都已經規劃完整,公告世人。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明天(13日)就是回家的日子了,明天才會看到女王遺體,抵達白金漢宮這裡,到時會由唯一女兒安妮公主陪伴,大約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抵達。」

英國時間13日,女王靈柩將以飛機運往倫敦,14日,則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列隊步行40分鐘,從白金漢宮出發,沿著聖詹姆士公園,經過首相官邸,最後抵達英國國會大廈西敏宮。在這裡,將開放民眾瞻仰。

CNN記者Anna Stewart:「我人在到時候瞻仰排隊,隊伍的最前頭,可以看到就在國會建築,跨越泰晤士河另一側,到時候隊伍一定很長。」

瞻仰時間長達4天,而且天天24小時開放,因此皇室先公布了瞻仰規定和提醒。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到時候會有機場般的安檢,還警告大家排隊可能排多久,要記得帶水,別帶年幼孩童來。」

 
而19日國葬地點也出爐。

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西敏寺,就在西敏宮旁邊,這裡已經貼上即將辦國葬的告示。

也把女王照片擺了出來,教堂外開始搭建臨時看台,還有媒體早早來到現場拍攝。擁有千年歷史的西敏寺,不只是英國皇室舉行重大儀式的教堂對女王本人,也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旁白(1947):「伊莉莎白公主,喬治六世的女兒,和上尉菲利浦蒙巴頓,也就是希臘王子結婚了。」

除了婚禮辦在西敏寺。

 
CNN記者Max Foster:「當時在英國正準備加冕儀式,這場儀式中伊莉莎白二世,正式成為女王,就在西敏寺這裡。」

伊莉莎白二世人生重要里程碑,幾乎都和西敏寺脫不了關係。

連女王長孫威廉,也在西敏寺世紀婚禮中情定凱特。

西敏寺座堂主任牧師David Hoyle:「當我剛被指派到這裡時,有和女王會面,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我們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她對這地方的回憶,她想告訴我為什麼這裡對她很重要。」

這位主任牧師David Hoyle,很可能是國葬主持人,他也解釋了,為什麼這次不像女王爸爸喬治六世,選在溫莎和全國人民告別。

西敏寺座堂主任牧師David Hoyle:「對一般人來說如果辦在西敏寺,大家更容易參與,不像溫莎,屬於比較私人的空間。」

雖然國葬辦在西敏寺,但女王最後安葬地點,還是會回到她個人最喜歡的官邸「溫莎城堡」,國葬結束後,靈柩送到城堡裡的喬治六世紀念教堂,女王將在丈夫菲利浦旁邊長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莉莎白二世#英國女王#國葬#西敏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65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