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情報首長聯合演說「批北京滲透」 陸反酸:竊聽慣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1:25
美國聯邦情報局局長瑞伊。(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聯邦情報局局長瑞伊。(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聯邦情報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及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倫(Ken McCallum)週三(6)首次共同發表演說,內容劍指北京當局,直批中國政府是英、美在經濟以及國家安全上,最大的長期威脅。中國大陸駐英使館則反批相關指控是「無中生有」,還狠酸英美才是對他國「搞竊聽的慣犯」。

瑞伊及麥卡倫6日在MI5倫敦總部向商界及學術界人士發表聯合演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衛報》、《美聯社》報導,瑞伊及麥卡倫6日在MI5倫敦總部對企業界和學界人士發表聯合演說,雖然旨在對外展現西方國家團結一致的態度,但演說內容卻句句直指北京。瑞伊在記者會中指出,「我們一直認為,對我們的經濟還有國安構成最大威脅的就是中國政府,而我說的『我們』,指的是我們兩國,以及我們在歐洲國家還有其他地方的盟友。」

更多新聞:中國若侵台 FBI局長:將是全世界最恐怖商業破壞

對此,中國大陸駐英使館發言人則反駁稱,「美英情報官員對中國的指責完全是無中生有,所例舉的所謂案例純屬捕風捉影。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賊喊捉賊、欺世盜名的醜陋表演!」聲明中還狠酸「美英情報部門才是任意對別國搞竊聽、偷盜、滲透、顛覆的慣犯」,批評瑞伊及麥卡倫的聯合演說,穆地是要抹黑中國政治制度,轉移大眾視線來「掩蓋自身的醜惡行徑」。

 
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反駁英美說法。(圖/翻攝自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官網)

據悉,當天的活動是美國與英國的情報單位負責人史上首次同台演說,麥卡倫表示,這場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針對一個「巨大的共同挑戰」發出最明確的訊息。他透露,MI5對中國調查項目的數量是4年前的7倍,而且還計畫擴大調查規模,以打擊中方勢力試圖從英國日常生活的各種層面滲入。麥卡倫強調,中國政府以及它們當前在全球範圍下的潛在壓力,是最有可能改變遊戲規則的挑戰,「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大陸#FBI#MI5#情報單位#中國大陸#英國#天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04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