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角力!CNN:FBI指華為設備 恐干擾美核武通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8:34
美國FBI調查認為華為設備可以干擾美國核武通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FBI調查認為華為設備可以干擾美國核武通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獨家報導披露,聯邦調查局(FBI)一項長達至少5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多年來持續在美國重要基礎建設周圍購買土地,甚至還發現由中國製造的華為(Huawei)設備出現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調查指出,該項華為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訊,範圍甚至涵蓋負責監督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

《CNN》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在2017年提出將斥資1億美元在位於華府的國家植物園內打造一座「中國花園」,除了有多樣中式建築外,還計畫建造一座高達70英尺(約21公尺)的「白色巨塔」,潛在的觀光收入也獲得當地不少官員的支持。不過,當美國反情報官員深入調查細節後,卻發現這項計畫內有許多危險信號。

 

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這座「白色巨塔」被戰略性地放在華府最高點之一,而且距離國會大廈僅短短2英里(約3.2公里),幾乎是搜集訊號情報的最佳地點。除此之外,中方官員還一度想利用「外交郵袋」把建材運往美國,以躲避海關人員檢驗。

最終,FBI官員在動工前便悄悄終止該項目,成為美方近年來積極反間諜行動的其中之一。美國安全部門官員指出,中方在過去十年來,在美國領土上的間諜活動大幅增加。FBI官員大約從2017年開始調查中方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附近購買土地的行為;下令關閉被視為「間諜窩」的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

 
但FBI在所有調查行動中,發現最驚人的事情之一是,由中國製造的華為設備竟然出現在美國中西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多名消息人士指出,FBI已經確定這些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受到高度保護的國防部通訊,範圍還涉及負責監督核武的美國戰略司令部。

華為否認曾經涉入任何危害網路安全的惡意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美方相關部門至今尚未證實確實曾經或是正在進行相關調查,多名消息來源也因為內部「封口令」,無法公開身份。商務部發言人則表示「無法證實或否認正在進行的調查」,但強調政府致力於保護通訊技術及服務供應鏈,確保美國人民及國家安全。

華為公司則表示,所有進口到美國的產品都經過FCC的檢測和認證,設備僅用於商業用途。華為強調,該公司的網路安全,在過去30多年來一直維持良好紀錄,從來不曾捲入任何惡意的網路安全事件。北京也強烈否認有任何私下監視美國的不法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華為#中國大陸#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71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