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情報單位 結果共320筆

  • 間諜戰交鋒! 涉替大陸從事間諜活動 德逮3公民、英起訴2公民

    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最新宣布,近期逮捕了3名、涉嫌替大陸國安部從事間諜活動的德國公民,他們將德國軍事機密交給大陸情報單位,並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特殊的雷射儀器出口到大陸。
    18小時前
  •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2024/04/17 19:50
  • 英防相訪烏遭威脅!傳俄羅斯「飛彈伺候」 緊急結束行程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國防大臣夏普斯3月上旬訪問烏克蘭期間,由於英國情報單位掌握俄羅斯有可能針對訪團發動飛彈攻擊,夏普斯被迫提前結束行程。
    2024/03/17 11:09
  • 差一點就能換囚!盟友曝:納瓦尼就快獲釋 控普欽痛下毒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逝,消息震撼國際,現在又傳出他原本可以透過換囚重獲自由。納瓦尼生前盟友、俄羅斯調查記者拍攝影片爆料,表示自己收到消息,換囚協議在2月15日進入最後階段,沒想到納瓦尼在16日就傳出猝死獄中,質疑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想放人痛下毒手。不過烏克蘭情報單位掌握消息,納瓦尼的死因與「血栓」有關,研判是自然死亡,整起事件讓外界霧裡看花。
    2024/02/27 19:51
  • 伊朗攻擊伊拉克和敘利亞! 毀以色列「情報總部」

    以色列國防部長突然宣布,將降低在南加薩的地面戰規模。不過這個時候,伊朗又出來攪局,伊朗發射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情報單位,設立在伊拉克的總部,釀成四死六傷,以色列在當地的情報總部,遭到摧毀。
    2024/01/16 22:13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哈瑪哈瑪斯二號人物.列以色列追殺名單 貝魯特遭轟喪命

    以色列政府追殺策畫10月7日突襲行動的哈瑪斯成員,2日,在貝魯特南部郊區以無人機轟炸,擊斃哈瑪斯資深首領艾魯里。艾魯里是組織內的二號人物,負責哈馬斯和區域間的關係,也是哈馬斯與真主黨間的聯絡人;美國將這兩個武裝團體列為恐怖組織,2015年懸賞500萬美金要抓拿艾魯里。以色列也計畫在土耳其進行追殺行動,不過土耳其事先警告若在境內暗殺,以色列將付出嚴重代價;土耳其警方這周也逮捕了34名以色列間諜嫌疑犯,指控他們幫助以色列情報單位,策畫攻擊和綁架任務。
    2024/01/03 19:55
  • 作票拙劣觀選員看傻 塞爾維亞選後抗議潮

    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塞爾維亞12月17舉行大選,強人總統武契奇號稱勝選,卻遭反對派指控舞弊,從選後12月19日開始,抗議動亂至今未歇,12月24日晚間,反對派群眾更直衝首都市政廳,警民衝突後有數十人遭逮。武契奇號稱是外國勢力煽動失敗的革命,並感謝俄國情報單位提供資訊。但歐盟觀選團卻在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確實看到許多灌票與程序瑕疵,選舉舞弊絕非捕風捉影。親中親俄的武契奇曾宣稱要在這個任期內加入歐盟,如今看來遙遙無期。
    2023/12/25 20:00
  • 曾破壞海外挺台活動 比利時議員遭爆「被中國收買超過2年」

    有名比利時議員驚爆被中國間諜受買、並作為情報來源長達3年多,這段期間更試圖影響歐盟(EU)、新疆人權倡議者以及挺台活動等,此事顯示北京當局如何藉由情報單位在全球範圍內發動影響行動,並藉此塑造有利於中國的局勢。
    2023/12/15 18:03
  • 美空軍小兵洩密西方要援烏 因這原因沒通報15人遭懲處

    美國21歲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今年4月在線上社媒群組洩漏西方援助烏克蘭等機密,被視為近年最嚴重的美國安全漏洞,空軍報告顯示,15名官兵知情卻因擔憂情報單位「反應過度」未阻止,已被紀律處分。
    2023/12/12 09:55
  • 扯!國防部軍情局上校、中校造假情資 爽賺千萬獎金被收押

    身為保衛國家的國軍,竟然利用不實的情報資料詐領工作獎金!士林地檢署日前接獲消息,得知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一名蘇姓上校和蘇姓中校,疑似和其他情報單位聯手「造假情資」,藉此詐領千萬工作獎金,時間長達5年之久。檢方蒐證後於今年6月執行搜索,並帶回蘇姓上校和中校聲請羈押獲准,近期全案偵查終結,兩人雙雙被起訴,但因罪嫌重大,法院予以收押。
    2023/11/07 15:53
  • 地道.潛水.滑翔傘 哈瑪斯土法煉鋼 陸海空進逼以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9天,以色列仍堅稱將發動地面入侵,不過國際盼暫緩,好談判釋放更多人質。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4名女性人質,包括最新兩名79和85歲的以色列婦人,獲釋人質證實哈瑪斯的地道有如蜘蛛網,她們在潮濕的通道中走了好幾公里。CNN根據消息指出,哈瑪斯在過去兩年,就是利用地道和市話策畫攻擊,避免被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單位偵察。而以色列在新一波空襲中,也宣稱擊斃試圖從海灘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
    2023/10/25 19:50
  • 如哈瑪斯同意釋放人質!美媒:以色列願暫緩地面戰

    晚間最新消息,根據美國媒體(AXIOS)報導,以色列首度鬆口,願意暫緩地面戰,來換取大量的人質釋放,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哈瑪斯同意大規模釋放人質,以色列不急於展開地面戰,不過以色列仍然積極打擊哈瑪斯組織, 國安局和情報單位,還組建了一個特別行動小隊。
    2023/10/24 22:48
  • 以色列空前緊張!記者1天6度進出防空室 民眾怒嗆:情報單位呢?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昨天突擊以色列,造成慘重傷亡。記者直擊,平日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的以色列民眾這次在防空室內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緊張,也不滿政府、軍隊的反應慢半拍。
    2023/10/08 19:39
  • 有片/打臉烏克蘭? 俄黑海艦隊司令被傳炸死後「現身會議」

    烏克蘭情報單位信誓旦旦地對外宣告,俄羅斯現任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司令官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已經遭到該國特戰部隊殺害,但《路透》卻在26日俄羅斯國防部高層會議現場畫面中,發現那個「應該死亡」的指揮官,也出現在大螢幕視訊牆上,莫斯科似乎想藉此打臉基輔,對外證實指揮官還活著。只不過,這場連線會議上,索科洛夫只是做為單位主管出席,期間並無做任何發言或討論,也讓外媒質疑,這個現身畫面有可能是預錄的影像。
    2023/09/27 10:15
  • 陸網軍又來騙!假消息煽動在美華裔「仇台」 外交部嚴厲譴責

    美國網路媒體MintPress News(MPN)於今年8月18日引用扭曲的資訊及推測的語調刊登報導,指稱我國政府與美國情報單位聯手起訴華裔美籍人士、在美國華裔族群及政界製造恐懼氛圍云云。外交部今(1日)表示,雖因內容無稽未獲外界注意,然而若干中國大陸及香港媒體、協力社媒帳號卻陸續據以抹黑我國政府,外交部為正視聽,嚴正澄清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並直指此舉意圖製造在美華人對台灣之仇恨。
    2023/09/01 19:10
  • 《國際+10分鐘》美海軍涉當中國間諜!北京也逮CIA線民 美中諜對諜打不完

    美中互相較勁的地方不只有政治外交軍事,檯面下的間諜戰也是打不完。美國司法部在八月初指控兩名在美國海軍服役的士兵魏金超與趙文恆向中國大陸情報人員出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而且離譜的是魏金超在當中國間諜的同時還在申請歸化成美國籍。但中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司法部宣布逮到中國間諜後一周,也宣布他們逮捕到一名涉嫌販售核心情報給美國CIA特工的52歲的曾某某,過沒幾天再爆料抓到另一名郝某,美中情報單位「互相嗆聲」的情況可能還會持續好一陣子,精彩內容請鎖定國際+10分鐘。
    2023/08/23 18:19
  • 一個月兩起!中國再抓CIA間諜 稱幹部赴日留學被策反

    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21)日上午再度發布公告稱破獲另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案」。中國國安部指控一名國家部委幹部在日本留學期間結識一名美國官員,進而認識另一名CIA特工並被「策反」,返國持續提供情報給美方收取「間諜費」。這起案件也成為中方繼本月11日以來,第二度公布美國情報單位滲透北京的案件。
    2023/08/21 11:03
  • 烏逮女間諜涉「斬首」行動!俄炸外媒記者下榻飯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從開戰後,躲過一次又一次的暗殺,七月底他前往尼古拉耶夫探訪,又差一點遭到俄軍鎖定暗殺,烏克蘭情報單位逮捕一名女間諜,她涉嫌為俄羅斯蒐集澤倫斯基的行蹤,還好及時查獲被逮捕,另外俄軍又轟炸一座烏東城市,包括BBC等多家國際媒體習慣下榻的飯店,遭鎖定轟炸。
    2023/08/08 22:10
  • 澤倫斯基險遭俄軍「斬首」! 女間諜密報方位被逮

    俄羅斯試圖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斬首行動失敗!烏克蘭情報單位指出,一名被俄羅斯收納的女間諜,在尼古拉耶夫,負責蒐集澤倫斯基可能現身的時間跟地點,提供給俄軍,準備用飛彈進行暗殺,還好提前破獲,將這名女間諜逮捕。
    2023/08/08 20:07
  • 女間諜傳遞澤倫斯基情報 助俄「制定空襲暗殺」當場遭逮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周一(7日)指出,日前情報單位已拘捕一名與俄羅斯合作的女間諜,該女子一直在蒐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7月27日訪問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相關情報,以便俄羅斯制定空襲計畫暗殺澤倫斯基。SBU表示,他們已經採取安全措施,粉碎了俄羅斯的陰謀。
    2023/08/08 09:54
  • 克里米亞大橋又遭轟 烏坦承策畫 俄以糧食換解制裁

    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的大橋,17號二度遭到攻擊,烏克蘭官方一改之前不願承認的態度,情報單位大方坦承策畫破壞行動,以無人機轟炸橋梁;俄羅斯立刻展開報復,狂轟烏國南部城市奧德薩。大橋事件發生後幾個小時,俄羅斯宣布停止「黑海穀物協議」,海運糧食計畫終止後,糧價勢必受衝擊;由於時間巧合,俄國政府澄清這不是為了報復炸橋,而是要求國際社會解除制裁。國際社會齊聲譴責俄國把飢餓當武器,黑非洲國家又將陷入飢荒邊緣。
    2023/07/18 19:56
  • 北京滲透手段日益高明 專家曝法國情報單位恐無力應對

    法國近年成為中國情報滲透的主要對象。兩位中國與情報專家在重點週刊15日專訪中表示,北京滲透手段日益高明,法國情報單位數十年來毫無準備,對中國一無所知,必須有所警覺。
    2023/07/17 09:02
  • 國安人士批手法廉價 吳怡農再槓:應說明解放軍何時攻台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即使未再參選立委,近來仍再次躍上版面,與國安局對槓。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表示,中共目前不具備武力侵略台灣的能力,遭到吳怡農批評是「最糟糕公部門示範」,國安人士不滿表示,吳怡農掐頭去尾,貶低國安首長,凸顯自己某種先見不凡,手法廉價。對此,吳怡農1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情報單位並非永遠都對,政府官員用這種態度和語言來回應嚴肅的質疑,這種示範更是令人遺憾,,人民應該看到更透明的討論。
    2023/07/13 10:30
  • 加拿大議員指家人遭中共騷擾!情報部門知情不報稱:沒那麼嚴重

    加拿大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近期自爆家人遭到中國官員騷擾,而加拿大政府不僅對中方的騷擾行徑視而不見,情報單位甚至以情況不嚴重為由「知情不報」。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則表示「不知情」, 下令未來若有類似案件發生,情報部門必須及時向相關人員通報。
    2023/05/04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