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軍機台海對峙21分鐘! 美方重申行動均符國際規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4:08
P-8A海神式巡邏機24日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引發中國大陸抗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P-8A海神式巡邏機24日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引發中國大陸抗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海軍在上週24日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與共軍在空中對峙超過20分鐘。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也大方證實派機進入台海空域,引發中方不滿抗議。對此。美國軍方今天(28)再次強調,美方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展現該國對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重申一切行動都符合國際規範。

共機近年來多次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空軍出動攔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28日透過聲明表示,「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在該地區行動時經常與外國軍艦和飛機進行互動」,並表示一切都符合國際規範,不會影響其行動。除此之外,印太司令部也在聲明中重申,「美國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包括台灣海峽。這架飛機通過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更多新聞:美軍P-8A飛越台海中線 與共機對峙21分鐘錄音曝光雙邊叫罵

此前,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曾指控,美方派遣軍機飛過台海空域的行為是「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強調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方強調台海為國際水域,將繼續遵循國際法進行飛行、航行行動。(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與共軍在空中對峙的錄音也跟著曝光,可聽見中共軍機輪流以中、英文警告,「這是中共解放軍空軍,您正接近中國領空,立即離開否則你會被攔截。」美方P-8A也不甘示弱反嗆,自己正在進行由國際法保障的合法軍事活動,且飛行台海中線全程開啟航空識別器,以行動為美方日前強調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的說法背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海軍#共機#台海中線#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4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