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P-8A飛越台海中線 與共機對峙21分鐘錄音曝光雙邊叫罵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9:45

美軍一架P-8A反潛機24日飛越台海中線,全程開啟航空識別器,共軍更派遣戰機驅離。不過過程中,中美雙邊廣播對峙超過20分鐘,令外界聽得心驚膽跳。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證實確實派遣P-8A,中共則表達不滿,表示全程跟監警戒。

圖/TVBS

 
美國海軍:「中共戰機這是美國海軍P-8A。」

直接表明身分美軍P-8A反潛機6月24日下午現身台海,共軍隨即出沒。

美國海軍:「你正在接近我的飛機意圖不明。」

 
向共軍發出示警對方也回應。

中共空軍:「我是中國空軍你已接近我領空,立即離開否則我將予以攔截。」

圖/TVBS

說完中文說英文。

中共空軍:「這是中共解放軍空軍,您正接近中國領空,立即離開否則你會被攔截。」

美軍也反嗆。

美國海軍:「我是美國海軍軍機,正在沿海國家領空外進行,合法軍事活動,這是由國際法保障的活動。」

就這樣來來回回對峙,美軍飛越台海不低調,打開航空識別器,看航跡圖研判飛越海峽中線偏西,高度維持27500呎,共機攔截雙邊對峙長達21分鐘。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廣播驅離或是互相叫罵,但是沒有發生擦槍走火的意外,說真的已經是萬幸了,如果在上空發生擦槍走火意外,會重演2000年4月1日,中美軍機擦撞事件,那可能就不好了。」

圖/TVBS

令外界看得心驚膽跳美軍印太司令部事後大方證實,確實派遣P-8A飛越台海,更強調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包括在台灣海峽內」,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周六則批評,美軍此舉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新聞:「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美軍機台海空中對峙我軍當下如何應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手段,都能夠全程的掌握適切的應處,確保國家安全。」

細節有所保留,強權比腕力、區域局勢持續劍拔弩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美國#中國#國防部#軍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916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