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變的世界局勢 TVBS專訪艾斯培談美中挑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2:22

針對美中關係緊繃,東北亞和台海情勢多變,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余文琦,(6/1)獨家專訪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深入了解美中台關係的變化,他認為拜登政府對台關係,需要擺脫戰略模糊。

圖/TVBS

 
中美關係如履薄冰,台海情勢增添變數,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聚焦台美關係。

主持人余文琦vs.美國前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美國對台的政策正在改變嗎),(還是已經改變了),(儘管白宮否認),我覺得政策正在改變,也應該要改變,但我有點困惑,為何白宮要收回拜登總統的說法。」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台灣如果遭受武力侵犯,會出兵協防,然而白宮卻緊急收回言論,立場進一步退兩步,搖擺狀態讓人焦急。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擺脫戰略模糊很重要,我認為大陸需要知道,美國還有這個地區的其他民主國家,還有我希望全世界都會協助台灣。」

圖/TVBS

美方積極拓展,自身在印太架構上的影響力,希望藉此制衡大陸威脅,但萬一兩岸真打起來,恐怕遠水救不了近火。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對大陸侵略的威攝,需要依靠台灣自己的防禦能力,包括領土上的軍事力量,我想就像我說過的,需要重新檢視徵兵制度,我認為台灣購買的武器種類,需要重新審視。」

假設美國願意出兵,也要台灣先撐得住爭取時間,台美關係下一步,透過專訪更加明朗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拜登#大陸#總統#台海#國際#國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0948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