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長警告中國侵略性升級 重申對台政策沒變、不挺台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1:25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香格里拉安全論談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香格里拉安全論談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台灣時間11日上午8點30分,於香格里拉安全論談發表談話,繼昨天與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在會談中聚焦台海問題外,奧斯汀今天也在演說中指出,中國近期在亞洲地區的行動越來越具有脅迫性,他重申美國在對台政策上並未改變,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也強調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

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10日首度與奧斯汀進行面對面談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防長奧斯汀11日在演說中重申,美國對台政策在過去幾屆政府以來都沒有改變,除了堅持雙邊維持現狀外,奧斯汀也說,美方將持續遵循長久以來,由《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指引下的「一中原則」。奧斯汀也稱,美方反對單方面任何形式上改變現狀,並明確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強調兩岸之間的任何爭議,都需要透過和平手段來解決。

此外,奧斯汀也稱,根據「一中政策」,美方將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包含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不過奧斯汀表示,「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但不幸的是,對中國來說似乎並非如此。」他指出,中國的脅迫正在提升,在台灣附近的挑釁、破壞穩定的軍事行為不斷增加,包含派遣軍機擾台。他也指出,中國大陸隸屬的軍機和船隻近期在南海地區與其他國家發生「危險」和「不專業」接觸的次數大大增加,譴責中方軍機上個月在南海以危險方式攔截一架澳洲軍用偵察機,威脅機組人員安全。

奧斯汀多次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未改變,遵循一中原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斯汀表示,維持台海安全及穩定並非只涉及美方利益,而是全球性的擔憂。演說結束後,現場有記者提問表示,印太地區最危險的戰爭就是中國企圖以武力佔領台灣,並引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多次宣稱「若中方攻台,美國將出手協防」的說法。對此,奧斯汀並未直接回覆拜登說法,僅表示他及多名美國官員都不歡迎任何改變現狀的行為,並且再度重申將遵循「一中原則」,以及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並未對拜登的說法多作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拜登#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國防#奧斯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42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