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發射「純國產」世界號火箭 成全球第7大太空強權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8:49

南韓在下午,發射自主研發的太空火箭「世界號」,成為全球第7個具有自主發射衛星能力的國家。雖然世界號的首度發射任務,在去年10月以失敗收場,只是南韓航天研究院沒有放棄希望,用100%自主研發的37萬個零件,順利將火箭發射升空,也讓現場圍觀民眾非常興奮。

圖/翻攝自연합뉴스TV YouTube

 
韓國航空航天研究院人員:「世界號,發射。」

冒出陣陣白煙,純白火箭上面寫著大大的KOREA,南韓完全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從發射台垂直緩緩升空。

韓聯社TV記者:「世界號直徑只有3.5公尺,但它有17樓高且重達200噸。」

 
世界號在下午成功發射,象徵南韓正式邁入太空強權成為全球第7個,具有自主發射衛星能力的國家,只不過它在升空前其實挑戰重重。

韓國航空航天研究院高正焕:「(世界號)內部有很多零件,因此這次發射也不能保證100%沒有問題。」

光內部零件就多達37萬個,發射時還得將風向、天氣條件都考慮進去,去年10月世界號進行首次試射時,當時未能將衛星送入軌道原定上星期四再發射,卻又傳出氧化劑罐內部傳感器出現異常數值,升空計畫再推遲,為了迎接這次的火箭升空,許多航太迷到基地外守候,參與這歷史一刻。

南韓民眾:「我是昨天晚上來的,就是為了今天下午(21日)的發射。」

韓國啟動太空計劃歷史很短,世界號的發射更顯得重要,但除了太空領域南韓空軍時隔5年也再次公開舉行軍演。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洪植:「從周一開始到24日(周五),由韓國空軍單獨進行的,翱翔鷹空中作戰演習,將阻止敵人的大規模突襲。」

包括F-35A匿蹤戰機在內,派出70多架飛機進行空中訓練,主要也是展現總統尹錫悅上任後,防止北韓軍事挑釁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太空#世界號#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61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