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金山化工廠清晨連環爆 居民嚇醒:以為和美國開戰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09:52
民眾拍下工廠大火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王座法庭鏟屎官)
民眾拍下工廠大火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王座法庭鏟屎官)

中國大陸上海市金山區在今(18)日清晨驚傳化工廠爆炸事故,發生事故的上海石化工廠原先僅在微博上發文表示現場發生火警,且「正在緊急處置中」。不過,有上海民眾在微博發文爆料,清晨約4點30分左右,突然被爆炸巨響和震動驚醒,甚至還有人以為「和美國開戰了」。網路上也流傳著一段工廠周圍燃起熊熊大火,烈燄染紅天空的畫面。

上海消防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工廠發生火情。(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發布)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中國石化旗下的「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月18日於其官方微博上發文證實,清晨「4:00 左右,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裝置區域發生火情,公司立即啟動一級預案,目前正在緊急處置中。 」另外,上海消防部門也表示,火警約發生在4點28分,上海市119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迅速調派金山、奉賢、化工區等救援單位至現場進行撲救,目前正在全力救援中。

儘管官方部門均表示這起事故為工廠火警,不過有附近居民在微博上發文指出,大約在4點30分的時候被一聲「帶有強烈震感的巨響」驚醒,起初還以為是打雷,還有居民表示以為和美國開戰了,沒想到接連傳出第2、3聲巨響,往窗外看遍發現南邊地區竄出濃濃黑煙,透過社群平台才知道是化工廠爆炸。

一大片黑色濃煙覆蓋上空。(圖/翻攝自微博 @王座法庭鏟屎官)

據微博上流傳的民眾拍攝畫面,可看到至少有3處工廠正燃燒著烈焰,一大片濃煙不斷往天空竄,黑煙籠罩附近的天空,驚人畫面宛如電影場景。
 

網路上也有人指出,石化廠區內部消息透露,當天清晨的意外事故與去年4月曾發生過火警相同,都是乙二醇燃燒爆炸,雖然乙二醇毒性低,但難以確保是否有燒到其他有毒物質,並且還建議民眾先關閉門窗。上海官方部門目前尚未出面提供進一步的事故細節,也無法得知是否有造成人員傷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上海#上海金山#火警#工廠爆炸#上海工廠#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5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