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第三艘航母將下水!最快2024年成軍 增加遠洋作戰能力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1:02
「行星實驗室」衛星拍攝到建造大陸003航母的江南造船廠船塢已開始注水。(圖/翻攝行星實驗室)
「行星實驗室」衛星拍攝到建造大陸003航母的江南造船廠船塢已開始注水。(圖/翻攝行星實驗室)

中國大陸的第三艘航母即將下水,也是自行研發的第二艘航母。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衛星圖片發現,建造航母的船塢已開始注水,即將離開船塢。003航母003型航母使用的是電磁彈射器而不是傳統的蒸汽彈射器,搭配殲-35、KJ-600艦載預警機,預計最快2024年形成戰力。      

綜合外電報導,「行星實驗室」提供的衛星圖片據稱拍攝於北京時間6月14日下午3時21分。根據照片顯示,003型航空母所在的大型幹船塢內已經開始注水。與此同時,這艘正在進行最後階段建造工作的航母飛行甲板,上面各類管道和絕大多數遮蔽工棚都已經撤除,只剩下三座覆蓋航母電磁彈射器安裝位置的工棚。航母上已經掛起了滿旗,並有其他類似標語等慶祝裝飾在準備中。

 

衛星影像2021年10月23日拍到中國003型航母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中。(圖/翻攝CSIS.org)


《The Drive》網站稱,大約在兩周前,上海海事局曾發佈公告,將位於同一船塢區域內的其他5艘商船移出,被認為是為航母下水進行的準備工作。003型航母是中國大陸建造的第二艘國產航空母艦,也即將成為中國大陸的第三艘航母,003型航母採取了與解放軍現役兩艘航母不同的彈射起飛/阻攔著艦模式設計, 使中共海軍更加壯大。《The Drive》網站稱,003型航母是中國大陸努力擴大和提高整體軍事能力,以及將這種力量投射到國境以外的關鍵。

中共海軍的首艘航母遼寧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海軍的首艘航母001型遼寧艦是由蘇聯製造的未成航母「瓦良格」號續建而來,首艘國產航母002型山東艦則是基於前者設計的改進型號,兩艘航母都採用滑躍起飛/阻攔著艦的形式,沒有配備彈射器。


《The Drive》網站稱,003型航母使用的是電磁彈射器,不是傳統的蒸汽彈射器,彈射器可以大大增加飛機的有效載荷,也可以讓艦載機設計具有更多的可能性。根據美國海軍福特級的經驗,理論上電磁彈射器可以減少艦載機在起飛過程中的損耗,擴大彈射器可以使用的艦載機範圍,包括彈射更輕小的無人機,目前電磁彈射器僅美國有能力製造。

中國大陸航母山東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he Drive》網站稱,003型航母幾乎肯定會搭載更新型的艦載機,包括中國目前正在研製的殲-35隱形艦載機和KJ-600艦載預警機。兩者分別與美國海軍的F-35戰鬥機和E-2「鷹眼」預警機十分相似。同時,殲-15T戰鬥機和殲-15D電子戰飛機也可能從003型航母上起飛。

美軍F-35戰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he Drive》網站將這種相似歸結為中共艦載機部隊組合「模仿」了美國未來航母艦載機聯隊的編成,但同時又指出,中共海軍也要在其航母和其他艦艇上配備各種無人機平台。《The Drive》網站還預測,在003型航母正式下水後,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進入正式服役狀態,熟練掌握和使用一艘彈射起飛/阻攔著艦的航母的使用也需要相當的時間。美國軍方最近曾公開預測,該艦可能在2024年服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大陸#軍事#中共#航母#遼寧艦#山東艦#瓦良格#殲-3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