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克拉荷馬州禁懷孕6週以上墮胎 州長簽署入法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5:12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這項法案今天交由州長簽署入法,此為美國最嚴格的墮胎法之一。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籍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在推特發文說:「我感到驕傲能將『奧克拉荷馬心跳法案』(Oklahoma Heartbeat Act)簽署入法。我希望奧州成為美國最尊重生命的州,我代表全州400萬居民,他們絕大多數希望保護胎兒。」

 

這項法案禁止懷孕6週以上墮胎,醫療緊急情況不在此限,但不包括性侵或亂倫案件。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今天披露一份美國最高法院主要意見書(majority opinion)草稿,內容暗示美國大法官將投票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1973年以7比2的票數做出劃時代「羅訴韋德案」裁決後,美國女性在懷孕期三階段(trimester)第一階段內墮胎的權利在全國受到保護。
 

如果裁決草案得到最高法院確認,墮胎法將立即留給各州立法機構決定,預計將有多達半數頒布禁令或新的限制措施。

在美國大部分地區可能禁止墮胎的情況下,許多婦女可能得被迫跋涉遠地接受手術、或增加創傷性分娩的可能性。

像史提特這樣的共和黨人,多年來一直試圖推翻「羅訴韋德案」,在前總統川普任命3名保守派大法官後,最高法院的政治平衡急劇右傾,「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只是遲早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懷孕#最高法院#川普#推特#羅訴韋德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