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禁令非挺川 馬斯克發文暗示不支持川普再選總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2:49
馬斯克證實,他將解除川普在推特上的永久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證實,他將解除川普在推特上的永久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日前砸重金計畫買下社群平台推特後,是否會解除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永久停權令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馬斯克10日受訪時也證實,將解除對川普的禁令。不過,今(13)日早上,他也在推特發文指出,他認為2024年的總統大選如果有一個「不那麼分裂」的候選人會更好,暗示他不支持川普再競選總統。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10日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批評,推特將川普從平台上停權的決定「在道德上是錯誤的」,永久禁令會傷害大眾對推特的信任。他還說,身為推特的所有人,他將解除對前總統川普的禁令。

不過有輿論認為,馬斯克的「絕對言論自由」主張會讓平台上的仇恨及不實訊息氾濫,也有人質疑他是「挺川派」。對此,馬斯克則在台灣時間13日早上6點多於推特發文寫道,「雖然我覺得2024年(總統大選)有一個不那麼分裂的候選人會更好,但我仍然認為川普應該回到推特」,暗示自己並不支持川普再次競選總統大位,但仍堅信他應該有回歸平台的權利。

 

馬斯克與川普在2020年曾在太空活動上同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馬斯克也發文指出,現任總統拜登最大的錯誤就是「以為自己被選出來改變國家,但其實大家只是想要少點『抓馬』(drama)」。

事實上,川普過去就以「推特治國」聞名,但去年連任失敗後,支持者爆發1月6日的國會暴動,他也被推特、臉書和Instagram平台視為有發布「煽動暴力」內容的風險,因此被永久禁用推特,也被臉書和IG停權。雖然川普似乎有意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不過日前被問及是否將重回推特時,他曾表示「不會」,而是將持續使用自己建立的全新社交平台「Truth Social」。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總統#拜登#推特#馬斯克#特斯拉#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5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