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確診+6211、32死 林鄭月娥宣布全民強制篩檢

編輯 劉奕廷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45
香港擬再收緊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擬再收緊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見趨緩,今(22日)新增確診6211例,初步陽性9369例,死亡個案則增加32人,多數是未接種疫苗且有慢性病的年長者,年齡介於45歲至103歲之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宣布「全民強制檢查」,且是法律強制要求,全港居民依照出生年份,分批檢查身分證,赴全港各區設立的數百個檢查中心,做檢查,且總共要做三次,三次檢查間,政府也會發快篩包,每天都要快篩。

林鄭表示,香港同時受到Omicron和Delta的夾擊,加上新年家族團圓,導致確診數字幾何級數增加,第五波疫情確診已經突破5萬例,死亡人數也累積145人,大部分是有慢性病的長者,但也有三個孩童。

 

 林鄭也強調,政府的政策目標就是確診人士不論有無病徵,隔離是政策目標。林鄭也宣布,社交距離政策直接延續到4月中下旬,且原本7、8月的暑假,直接提前到3、4月休假,讓政府可以利用校舍做為檢查設施。

林鄭表示,民眾沒打針的話,大部分的地方將無法前往,希望第一針的覆蓋率在三月初可以到九成,三月中第二針覆蓋率來到八成,且會縮短第二針跟第三針的間隔,考慮縮短低於六個月。小朋友3~12歲,希望4月開學前打到9成。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目前呈報個案約是2月初的64倍,意即香港疫情3天翻一倍,至今已幾何級上升6次。林鄭月娥也表示,大陸中央會協助香港提升檢測人力和資源,提供抗疫物資,建立隔離措施,且協助香港食品的供應。
 

香港病床使用率達9成,醫療資源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大學醫學院團隊今天指出,根據流行病學模型推算的最新分析顯示,當地疫情可能會在下月初達到單日18.3萬例確診的高峰,月中每日病歿個案則會到達百人,如果不採取大規模封城等措施,第五波疫情攀升趨勢恐怕難以改變,預估可能會有62.5萬人感染,近190萬密切接觸者需隔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目前住院病人中有19人危殆,年齡介於56至96歲,另有30人為重症患者。他還指出,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率已經達到92%的上限, 且現在一共有873名醫管局員工染疫,病床與醫護可能同時陷入短缺窘境。消防處也表示,目前甚至出現叫救護車後4小時才能到場的情況,呼籲妥善運用資源,輕症患者自行觀察監測即可。

香港嚴格防疫之下,餐廳門可羅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嚴峻疫情,香港除了即將於週四實施的「疫苗通行證」外,官員表示街上人潮仍相當多,考慮進一步收緊「限聚令」等社交防疫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疫苗#防疫#香港#染疫#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88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