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確診+6116、24死 官員坦言:面臨好大危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7:17
香港疫情急遽升溫,今增約5千確診。(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疫情急遽升溫,今增約5千確診。(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呈幾何級數倍升,今(17日)新增多達6116例確診個案,再度創下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初步陽性亦超過6300例。當地醫療系統已難以應付嚴峻疫情,大批確診者皆在等候隔離治療,部分需要覆檢的患者,甚至須於露天位置等候,政府正積極與飯店業者溝通,盼能騰出更多空間,緩解大量的隔離需求。

香港下月起擬全面替市民篩檢。(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公布,今天再增24名染疫患者病歿,其中15人在過去一天死亡,另外9人則於早於日前過世,由於個案太多導致數據延遲才會在今天公布。她坦言現在公立醫院「面臨好大危機」,若醫療系統仍無法消化,盼屆時私人醫院能協助共度難關,

香港疫情瀕臨失控,當局疫調、篩檢不力的問題成為眾矢之的。《香港01》今報導,據可靠消息指出,港府將爭取於3月初,替750萬市民逐步實施3次全民檢測,初步計劃在7天內完成首波篩檢,連續執行3週,力求找出所有確診患者並送往隔離所,避免走入封城困境。

消息人士透露,此方案為強制性,若市民不依規定前往篩檢將違反衛生條例,至於年長者等行動不便的人士,政府計畫派人上門採樣。由於規模甚大,港府傾向由中國大陸當局派員協助,同時將每日取得的樣本送至深圳化驗,盼能處理每天逾百萬人的篩檢結果。
 

香港2週確診數中,6%為6歲以下。(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疫情急遽攀升,昨天下午公布新增4285例確診個案,初步陽性多達7000例,當時已可見今天確診數恐「只升不降」。各界更憂心,2週來有多起幼童染疫、病歿案例,確診孕婦亦逾60人,專家提醒家長必須加強留意確診孩童狀況,並建議孕婦盡快接種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香港#疫苗#染疫#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362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