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政府認頂不住疫情! 紐時:民眾憂讓北京權力伺機進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3:11
香港特手林鄭月娥表示當前的疫情超過香港的應變能力,已經向北京求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手林鄭月娥表示當前的疫情超過香港的應變能力,已經向北京求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第5波疫情持續延燒,2個月以來累積超過百萬人確診,高齡族群中的死亡率成為全球之冠。隨著確診個案不斷暴增,香港政府似乎也慌了手腳,朝令夕改的行為不僅無益於防疫,更加深港人對政府的不信任。同時也有不少人擔心,若港府無法控制此波疫情,恐怕會讓北京當局伺機擴大在港區的控制權。
 

香港第五波疫情造成多人死亡,工作人員將遺體移至戶外冰櫃存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政府在1月曾宣布沒有計畫實施社交距離限制,但隨後祭出酒吧及健身房等場所關閉、要求餐廳晚間6點打烊等措施。2月時,港府承諾將進行全民普篩,但特首林鄭月娥10日被問及相關計畫時,又改口表示「普篩並非優先工作」。
 
 
對於外界批評港府防疫政策朝令夕改,林鄭則反駁稱,港府在防疫工作上一直負起主要責任,「但目前的疫情已經超出香港的應變能力,早前已向北京提出一系列請求。」
 
民眾出現搶購潮,超市內的貨櫃全被掃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香港疫情會如此嚴重的原因之一除了是高齡長者疫苗接種率低落以外,也是因為香港民眾對港府的高度不信任,以及對北京當局強硬「清零」政策的擔憂。
 
《紐約時報》報導稱,儘管親北京的香港政治人物火速讚嘆「祖國」的援助。但也有不少港人擔心政府無法控制住疫情,加速北京在香港地區逐漸擴大的權力。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表示,「香港人對林鄭月娥和政府非常不滿,因為他們的無能給了中央政府介入並採取更多控制權的藉口。」
 
 
事實上,中國大陸如今也面臨自2020年以來最嚴峻的疫情,累積至少27個地區傳出Omicron個案,約11個縣市被下令封城。全國數千萬人處於居家隔離狀態,今(19)日更通報超過一年以來的首起死亡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Omicron#香港#中國大陸#大陸#防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827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