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幾針才能對抗新冠病毒? 美研究:一般人3劑就夠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0:39
研究認為一般民眾接種3劑就能有效面對新冠炎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認為一般民眾接種3劑就能有效面對新冠炎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各國積極執行疫苗接種計畫,去年底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時,甚至紛紛開打第四劑,不過也有多數人憂心,究竟間隔多久自己就必須接種新的疫苗?現在則有研究顯示,非高風險族群的一般民眾,最多僅需接種3劑就能免於重症、死亡風險。

第3劑接種mRNA疫苗產生的抗體能夠應對多數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紐約時報》報導,15日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第3劑接種輝瑞BNT、莫德納mRNA疫苗,能夠讓接種者產生更多種類的抗體,足以應對絕大多數的變種病毒。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免疫學研究所長惠利( John Wherry)也表示,65歲以上染疫風險較高的年長者,可能得以從第4劑疫苗中受益,但對多數人來說或許沒有必要。

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T細胞能長期、有效對抗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一個月至少有4項研究顯示,接種BNT、莫德納、強生與Novavax任一品牌疫苗之後所產生的「T細胞」,抵禦Omicron的效力達到8成,鑑於Omicron變異極大,預估T細胞日後也能對各種變異株發揮強大效用。

其實早在2003年SARS爆發之後,科學家就做過類似研究,當時研究結果也與現在相同,T細胞能夠記住疾病並持續摧毀病毒,時間可長達數十年之久。因此,雖然接種疫苗4個月後抗體就會下降,不過只要T細胞仍存在,就能有效對抗病毒,大幅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苗+1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疫苗#染疫#死亡#變異株#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07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