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燒!3幼童染疫身亡 「疫苗通行」恐逾出現倒閉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9:37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22日新增6208例本土病例,此外,有三名幼童染疫身亡,最小的僅11個月大,專家擔心Omicron病毒可能又變異,港府宣布這周四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違反禁令要罰,港媒報導,這恐怕會有超過1200家餐廳,無法正常營運,甚至一連串倒閉,而港府也計畫強制全民檢測,目前大陸抗疫醫療隊已經前往香港支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五波疫情失控,單日確診破7千人,還有三名幼童染疫死亡,其中最小的,是11個月大的女嬰,這幾位孩童入院求診,都出現急性腦炎。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這幾個個案,有兩三個似乎抽筋、抽搐,這現象不是新冠病毒特有,有些嬰幼童(感染)流感後數天內腦炎過身。」

幼童染疫身亡,專家認為情況不尋常,原因除了幼童沒打疫苗,更擔心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又出現變異,這時港府也祭出新政策,2月24開始,進入餐飲店商場,要實施疫苗通行證違反禁令要罰,加上日後重新開放的美容院,還有健身中心,這恐怕會出現一連串的倒閉潮,根據港媒的報導,疫情不見放緩,餐飲業首當其衝。

 
在官方禁止內用和限制人流多層防疫控管下,有超過1200家餐廳,無法正常營運,多達300家宣布倒閉。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蔡傑銘:「我們這個措施是希望市民打針,不是鑽空子想不打針。理論上我是希望豁免,真的已『落單』,落單一般都有紀錄的。」

因應新一波的疫情,港府計劃強制全民檢測,大陸抗疫隊也來港支援,醫療人員超過千人,投入油尖旺、馬鞍山等地的檢測點,檢測量每天可增加至最少30萬。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因為速度太快,令我們現有的設施、能力,其實都超了負荷,所以有中央的支持,其實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打了一支非常大的強心針。」

對於全民檢測,這是目標,面對嚴峻第五波疫情,香港得努力打贏這場疫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疫情#兒童#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5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