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疫疲乏」解除口罩令 民主黨州造反跟進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3:10

美國走出Omicron高峰,紐約州從明天開始不再實施在公共場所室內口罩令,影響包括室內用餐、上健身房、聚會,但市政府或者公司、餐廳還是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一起來看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和黃崧浦,來自美國的最新觀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疾管局最新數據,全美七天平均新增確診病例24萬7000起,比一星期前少了44.4%,七天平均新增住院也比一星期前減少24.6%,Omicron在美國高峰已過,但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提醒,住院率和死亡率還是高,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接下來要脫離這個流行病,將是由我們的監控和數據主導的過程。我們繼續建議戴口罩。」

白宮還在討論疫情退場機制,以及轉為和病毒共存的新常態策略,但民主黨州長已經走在前頭宣布捨棄口罩令,從紐澤西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奧勒岡州、加州到紐約州,這些一直嚴格執行防疫口罩令的民主黨州長,陸續宣布解除口罩令,這也顯示兩年多下來,防疫疲憊讓民眾覺得夠了,準備跟病毒共存。

 
紐約州長霍楚:「紐約人,這是我們等待已久的,經過兩年有的巨大進展。」

州政府解禁,但最終還是由郡政府、或市政府甚至公司行號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美國口罩政策恐怕會再讓民眾陷入混亂。

美國總統拜登(2022.1.4):「接種疫苗,戴口罩。」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過去一年,美國總統拜登常常發表疫情相關演說,但2022年到現在只有一次,白宮發言人薩琪否認,拜登有做任何策略調整,而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接受金融時報專訪表示,美國正走出疫情全面爆發的階段,現在有疫苗、有療法、確診者復原後也有抗體,很快的新冠肺炎將是可控管的,希望幾個月內,可以終結所有疫情相關限制,這也是到目前為止,佛奇對疫情最樂觀的說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美國#口罩#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437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