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再見!美民主黨州放寬防疫 瑞典全面解封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0:13

美國過去三周單日確診下降65%,住院率下降四成。在疫情逐漸趨緩下,許多州包括紐約、伊利諾、麻州等都宣布解除備受爭議的口罩令,但對於校園的規定則各不同;在麻州有家長擔憂解禁太早,美國疾管中心目前也維持原有的口罩政策。至於歐洲的捷克和瑞典也都放寬防疫限制,瑞典是全面解禁!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出警告,全球的死亡數持續增加,疫情還沒結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在對抗新冠疫情上,終於傳出了好消息!

 

白宮疫情協調官員 齊安茲(Jeff Zients):「過去三周,單日確診下降65%,住院率下降40%。」

新冠住院人數更是一個月多以來,首次低於十萬人;不過儘管每個地區疫情的進展不同,許多民主黨執政的州像是紐約,都陸續宣布取消室內口罩令。

紐約州州長 霍楚(Kathy Hochul):「在這個時候,我認為取消企業室內的命令是對的決定,讓每個郡、城市、和企業,可以自行決定在戴口罩或疫苗接種上要怎麼做。」
 

除了上學仍必須戴上口罩外,每個行政區可以自行決定防疫政策,像是紐約市的辦公場所就仍要求員工必須強制接種疫苗,未接種者也無法進入餐廳或是娛樂場所。

羅德島則宣布最快下個月底,就會取消校園戴口罩的規定;其他州像是伊利諾和麻州,也紛紛宣布將放寬防疫限制。

麻州州長 貝克(Charlie Baker):「基於年輕人感染的風險極低、疫苗的普及和有效性,以及準確的篩檢程序和試劑的發送,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孩子回歸常態,對整個州的學校取消戴口罩要求。」

從28日起,麻州公立學校的學生可以開始不用戴口罩上學,不過這樣的決定也引發專家和家長的疑慮,認為還為時過早。

家長:「我對(政策)感到非常不自在,我認為直到對疫情有更好的掌控前,兒童都應該繼續戴口罩,或許等到所有人都打完疫苗後,可以在戶外有口罩放風時間。」

儘管兒童染疫導致重症和住院的風險較成年人低,卻仍具有傳染性,美國CDC疾管中心也維持原有口罩政策。

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博士(Rochelle Walensky):「目前我們仍繼續建議在高傳播區域戴上口罩,也就是現在國內大部分的公共室內環境。」
 

全球疫情依舊嚴峻,不過不只美國逐步解封,捷克也宣布從周三開始,進出室內公共空間或是參加活動,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或康復證明。

捷克居民:「我在廣場的咖啡廳工作,一直要檢查每個顧客的疫苗通行證真的很麻煩,所以我非常慶幸政府決定取消它。」

捷克週二通報三萬七千多例確診,是自疫情以來第七高,不過在感染率逐漸下降下,當局表示最快所有限制將在三月解除。而位於北歐的瑞典,則是宣布周三過後,所有的防疫限制全面取消。

瑞典居民:「我認為大家都非常開心,尤其是現在又是特別灰暗的季節,所以心情上也有幫助,我認為每個人都非常開心限制終於被取消,可以慢慢回歸正常。」

之後進入餐廳、電影院等場所不用檢查口罩,活動人數也不受限,酒吧的營業時間也不再被約束;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夜晚的街頭卻沒有看到任何慶祝狂歡。
 

瑞典居民:「很高興能夠解除限制,再次感受自由地過生活,但也有點可怕,因為限制解除後,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病毒還會再變種。」

在Omicron的高傳染力下,病毒有更多突變的機會。全球一周前的新冠死亡數,也比前一周增加了7%,世衛祕書長警告疫情還沒結束,並呼籲富國捐助防疫資金。

世衛祕書長 譚德賽:「ACT加速計畫(獲取COVID-19工具加速計畫)需要230億美元來拯救生命、應對Omicron的威脅,並防止有更多危險的新變種出現。」

病毒無國界,專家一再呼籲要終結疫情,需要每個人協力達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疫情#解封#美國#瑞典#捷克#放寬防疫#新冠病毒#ACT加速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02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