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紐約疫情回穩 口罩強制令有望取消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30
紐約口罩令有望解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口罩令有望解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週四(9日)將宣布新的口罩政策,外界預期她將解除室內口罩令、營業場所疫苗通行證等規定。不過在校園方面,由於多數學生仍無法接種疫苗,染疫風險較高,因此學校的口罩令可能將延長至本月底。

紐約州長霍楚9日將宣布新的口罩禁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12月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美國紐約原本穩定的疫情也再度升溫,每日確診人數從幾百例直線飆升至4萬多例,州政府因此發布新的防疫規定,要求所有民眾進入公共、營業場所皆須配戴口罩並出示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證明。

防疫政策奏效,紐約疫情迅速回穩,霍楚與衛生單位討論過後,日前表示將在9日更新口罩政策,外界也普遍認為她將取消10日到期的口罩強制令。根據紐約政府公布的數據,6日新增確診3795人,篩檢陽性率降至4.2%,住院人數、重症病患也都持續下降。

為了避免孩童染疫人數飆升,紐約將延長校園口罩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多數人的生活可望恢復正常,不過仍需嚴防免疫力較低的孩童確診,現行校園口罩令也將於21日到期後延長實施。霍楚指出,5歲至11歲孩童染疫率仍在上升,但目前11歲以下孩童接種率僅有34%,政府將會努力提供更多保護,她表示「我並非說口罩令無法取消,只是現在不是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Omicron#美國#新冠肺炎#口罩#紐約#染疫#防疫#疫苗#篩檢#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