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愛犬遭海嘯捲走 英籍女成東加海嘯首位罹難者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02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在東加引發1.2公尺高的海嘯。當地目前對外通訊依然中斷,難以全盤掌握災況。不過英國媒體證實,一位移居東加的英國籍女子為了試圖救狗,遭到海浪捲走,成了東加在海嘯中的第一位罹難者。

圖/翻攝自@The_Melvis twitter

 
海底火山噴發,在東加觀測到1.2公尺高的海嘯,如今出現第一位罹難者。

罹難者家屬:「今天稍早,我家人收到通知,發現了我妹妹Angela的遺體。」

現年50歲的Angela和老公住在東加的塔布島,他們一起經營動物收容所。15日那天下午,Angela就被海水捲走。

 
罹難者家屬:「他們當時試圖救他們的狗狗。」

家屬說,Angela當時是為了救自己的愛犬,才會不幸罹難。她老公則是拼命抓著樹木,才僥倖保住性命。

國際紅十字會太平洋區總監:「通訊受到嚴重影響,我們跟當地紅十字從周六下午火山噴發後就連絡不上。」

只是東加對外通訊中斷,目前仍不清楚島上受害狀況,國際紅十字會預估可能有多達八萬人會受影響,澳洲也已經派遣船隊載運必需品援助東加,這場火山爆發影響的不只有人類,專家還在澳洲大堡礁發現罕見軟體動物。

澳洲海洋生物學家:「我很快了解到這是毯子章魚,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罕見的,一生難得的一次經歷。」

「毯子章魚」在水中移動的樣子就像在跳舞,只是目前還不知道牠的出現和火山爆發是否相關,太平洋除了出現罕見生物,祕魯連海灘出現大片黑色漏油。

祕魯環境部長:「很遺憾看到對海岸海洋造成嚴重影響。」

 
不只海洋生物,連海鳥都染上油污,專家預測,東加海底火山劇烈活動可能持續好幾個星期,甚至是好幾年恐怕會大大改變海洋生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加#海底火山#火山噴發#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65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