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加海嘯掃到祕魯 油輪漏油染黑3公里海岸線


發佈時間:2022/01/1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2:27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在秘魯掀起巨浪導致油輪漏油,長達3公里的海岸線被染黑,不少動物因厚油窒息而死,而目前對外通訊中斷、狀況不明的東加政府,18日首度曝光境內最新災情,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上千棟房屋被摧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祕魯中部的海岸,不管是海灘還是海面,一大片油將藍海染得,像墨水一樣黑。

大浪打上岸還有黑影,海岸遍布動物屍體,全因厚重的油汙覆蓋海水,窒息而死。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來到秘魯海岸,巨浪讓一艘卸貨的油輪發生嚴重漏油,至少3公里的海岸線滿佈油汙。

文塔尼拉市長佩德羅:「整個區域需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部隊可在人力和設備上協助,這樣可以加快清理的時間。」

 
祕魯18日封鎖,受汙染的3處海灘,官方動員搶救,隨後稱漏油已獲控制,而做為海底火山噴發最直接的受災國家,東加王國18首度發布傷亡消息,全國至少3人死亡,至少上千棟建築被摧毀。

聯合國駐東加官員:「檬果島上千棟房子已經被摧毀光,受影響人數和建築還必須再確認,福諾伊瓦島只剩兩棟。」

高空下一片灰黑,紐西蘭派出運輸機,往東加運送物資,卻發現機場跑道,被厚厚的火山灰覆蓋,根本無法降落,火山灰太多甚至影響清除工作。

CNN新聞記者:「現在最緊急的是水資源問題,需要乾淨的水源,水資源設施可能被破壞或汙染,再來是收容問題和恢復對外連繫。」

與此同時紐西蘭海軍,也調派威靈頓號巡邏艦前往東加,對海底電纜損毀,導致東加對外通訊中斷,紐澳政府也在全力搶救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加#汙染#海灘#漏油#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4

0.5891

0.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