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讓「世界十大富豪」資產增2倍 馬斯克增1000%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2:10
新冠大流行後馬斯克資產增加10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大流行後馬斯克資產增加10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際發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報告顯示,隨著新冠大流行在全球肆虐,竟然加深了社會貧富差距,世界十大富豪的總資產與去年相比增加2倍以上,但窮人卻越來越窮,平均每天都有2萬1000人死亡。
 
《BBC》報導,樂施會過去都會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國際會議或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有關「世界不平等」的報告書,由於新變異株Omicron大流行的關係,這週開始的會議也採線上進行,會議中將談及大流行後的趨勢、疫苗公平分配和能源轉換等議題。

 

 
窮人更窮,世界上每4秒鐘就有1人死亡。(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報告揭露了世界前十有錢人的資產合計大增,從2020年3月的7000億美金增加至2021年11月的1兆5000億美金,數字增加超過2倍。
 
這些前十名有錢人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辦者貝佐斯(Jeffrey Bezos)、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的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微軟創辦者比爾蓋茲(William Gates)、甲骨文公司董事長勞倫斯·艾利森(Larry Ellison)、Google創辦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任微軟CEO的史蒂芬·巴爾默(Steve Ballmer)、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其中,馬斯克的資產增加1000%,比爾蓋茲則僅增加30%左右,就算是富豪資產增比也出現差異化現象。
 
疫情讓每個人生活產生變化,也加大世界貧富差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由於缺乏醫療、飢餓、性別差異背景而引起的暴力、氣候變動等,讓世界上每4秒鐘就有1人死亡;每人每天生活費不足5.5美元的人口,從新冠大流行後暴增1億6000萬人。
 
據樂施會的最高負責人表示,「新冠疫情中每天都有新的富豪誕生。但另一方面世界上99%人口因為封城、國際貿易縮減、減少國外旅遊而導致生活品質惡化,這個結果讓世界的貧困階層又多增加1億6000萬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大流行#富豪#資產#馬斯克 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3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