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傷!斯里蘭卡20頭大象棲息地被毀 因誤食塑膠死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5:25
近日斯里蘭卡又有2頭大象因誤食塑膠而失去性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斯里蘭卡又有2頭大象因誤食塑膠而失去性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象在斯里蘭卡是受到敬畏的存在,但也同時瀕臨滅絕的命運,當地東部的一處垃圾掩埋場正在殺死大象,近日有2頭大象因吃下塑膠而死亡,而在這8年來約有20頭大象也是因為吃下垃圾而斃命,這裡彷彿成為大象的墳場。
 
《衛報》報導,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以東的垃圾場,許多大象因為在這吞下不可降解的塑膠製品而死亡。據獸醫師普什帕庫馬拉(Nihal Pushpakumara)表示,他們對死去的大象進行屍檢,在他們肚中唯一能看見的是聚乙烯、食品包裝紙、塑膠和其他不易消化的東西,腹中正常的食物殘跡並不明顯。

 

 
由於失去自然棲地,大象轉而到垃圾場找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該國進行的大象普查資料顯示,大象數量從19世紀的1萬4000頭左右減少到2011年的6000頭,由於自然棲地被剝奪,牠們開始冒險靠近人類居住區來尋找食物,有些大象甚至被盜獵者捕殺,或者被因農作物受損而激怒的農民所殺死。
 
這些飢餓的大象在垃圾掩埋場尋找食物,卻因吞下塑膠和尖銳物品而導致消化系統受損,然後大象停止進食,並逐漸變得虛弱,直到無法保持沉重的身軀而倒下。當發生這種狀況時牠們無法吃東西或喝水,只會加速大象的死亡。
 
8年來已經有20頭大象因吃下垃圾而斃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斯里蘭卡政府曾經想要改善問題,在2017年時宣布於野生動物區附近建垃圾回收場,以防止大象誤食塑膠垃圾,同時還將在周圍豎起通電圍欄,防止動物進入,但最後這兩種措施都沒有得到充分落實,導致當地在這8年來已經有20頭大象因吃下垃圾而斃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斯里蘭卡#大象#塑膠#垃圾#誤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1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