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火箭變「太空垃圾」漂7年!3月將撞上月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5:08
專家預測SpaceX的火箭將在3月4日撞上月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預測SpaceX的火箭將在3月4日撞上月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曾在2015年2月發射獵鷹九號火箭上太空,獵鷹九號有2節,其中一節成功完成運送衛星的任務,但另一節卻因燃料不足無法返回地球,成為名副其實的「太空垃圾」,現在這個太空垃圾預計在3月4日撞上月球,雖然人們無法從地球觀測到撞擊,但這將是人類太空史上「太空垃圾撞月球」的首次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在7年前為了把宇宙環境觀測衛星運送到軌道上,發射了2節式火箭獵鷹九號,雖然圓滿完成任務,但獵鷹九號卻無法用剩餘燃料返回地球或脫離月球引力,因此足足在太空中漂泊了7年時間。

 

 
獵鷹九號在2015年發射,卻因燃料不足回不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發追蹤天體軟體的比爾葛瑞(Bill Gray)蒐集天文學家的研究數據,在21日公布「獵鷹九號會撞上月球」的消息,且撞擊日將發生在3月4日,不過預測撞擊所帶來的影響不大,估計「只會在月球表面留下一個很小的人工環形損傷」。
 
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體物理學家麥克道維爾 (Jonathan McDowell)也證實這項消息,他指出月球將頭一遭被一個不受控的火箭給撞上,但在安全面來說不會有問題。不過火箭著地時會是在月球背面,因此從地球上無法看到撞擊的發生。
 
 
預計火箭撞擊後只會在月球表面留下一個小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撞擊的正確時間、地點和影響可能還會隨著太陽的輻射壓等因素而改變,為了得出正確撞擊數據,比爾葛瑞還將繼續觀察這個太空垃圾的動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SpaceX#火箭#太空#垃圾#月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6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