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死亡、重症數創新高!防疫通行系統開跑連2天大當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6:59
南韓重症患者數突破900人,醫療量能逼近崩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重症患者數突破900人,醫療量能逼近崩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今(14)日通報新增5567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雖然比起前一天逾200例,但對比上週一的單日確診數爆增613例。此外,南韓昨日傳出94名患者不幸病逝,同樣也創下紀錄。當局已自本週一(13)起正式啟用防疫通行系統,不料啟用後多次發生當機問題,至今仍無法解決問題。

民眾於篩檢站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由於週末期間篩檢量較少,因此今日確診數相對降低,不過仍是週一單日最高確診紀錄。同時,當天也新增94例死亡個案,累積共有906名重症患者,雙雙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值,也導致首都圈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為防堵疫情擴散,南韓自13日起正式啟用「防疫通行證措施」,民眾出入餐廳、咖啡廳、娛樂場所等公共場合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違者恐面臨罰款處分。不過,系統自昨日起就開始出現伺服器繁忙、系統癱瘓狀況,導致民眾無法出示數位接種證明的QR Code。

南韓自開放與病毒共存模式後,確診數居高不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官方緊急搶修,但是今天再度出現當機問題,讓總理金富謙在會議中向民眾致歉,並指示相關單位迅速穩定系統。南韓政府也表示,民眾若近兩日因此受到影響,則可免於被罰款。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今日新增病例中有5525例本土社區感染,其中首都圈占比7成,其他地區3成,境外移入42例。累計死亡4387例,平均死亡率達0.83%。Omicron再增5例,累積119人感染該變種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南韓#疫苗#疫情#新冠肺炎#防疫#確診#接種#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9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