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16歲以上接種率達90% 5-11歲明年開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1:25
澳洲將在明年開放5歲至11歲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將在明年開放5歲至11歲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0)日宣布將從明年1月10日起,開放5歲至11歲的孩童族群施打新冠疫苗,讓全國數百萬個家庭能夠為孩子接種。根據官方統計,澳洲國內16歲以上的族群已經有將近90%完整街種2劑疫苗,12歲至15歲之間的人口則是達70%,疫苗覆蓋率在全球名列前茅。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明年起將為5歲以上孩童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疫苗接種專家小組透過加拿大的臨床數據進行審查後,建議衛生單位將孩童2劑疫苗接種的間隔時間設定為8週,若在疫情爆發的情況下,則可以縮短至3週。
 
報導指出,計畫啟動之初將先為孩童接種輝瑞疫苗,監管機構目前仍在評估莫德納(Moderna)對孩童的適用性,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做出決定。

澳洲國內疫苗接種率自今年爆發疫情以來穩定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澳洲如今已經成為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有將近90%的 16歲以上人口已經完成接種2劑疫苗後;約70%的12至15歲兒童已全面接種疫苗。目前澳洲正在加速為民眾施打追加劑。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週五通報516例新增確診個案,刷新近2個月以來的最大增幅。儘管目前仍然以Delta變種病毒為大宗,不過自該國兩週前出現首例Omicron以來,遭感染的人數持續攀升中。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積約50例Omicron病例,其中大多集中在雪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疫苗#疫情#新冠肺炎#澳洲#病毒#變種病毒#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