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有魷魚遊戲! 歐洲影集靠串流平台出頭天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56

韓劇「魷魚遊戲」的成功,不只證明韓流的威力,也讓外界看到非英語作品的潛力。這幾年在Netflix平台,許多歐洲影視作品表現亮眼,從西班牙的「紙房子」到法國的「亞森羅蘋」,都創下點閱紀錄,也讓更多歐洲製片商看到全新的市場,甚至還有瑞典的串流業者,準備挑戰Netflix搶進主流影視平台市場。
 
刺激的動作場面,加上燒腦的鬥智情節,「亞森羅蘋」在Netflix上架第一個月,點閱率就突破七千萬。儘管好成績被魷魚遊戲超車,但它仍是今年第一個非英語發音的人氣影集。串流世界不再是美國影集制霸,歐洲影視也開始出頭天。

 
 
馬賽城對白:「我希望馬賽能成為南歐之都。」
 
其實早在2016年,Netflix就推出第一部原創法語影集「馬賽城」,由影帝傑哈德巴狄厄主演,號稱是法國版的紙牌屋,推升法國影視在市場上的熱度。
 
CNN vs. 法國影視發行公司創辦人:「就在地影視產業而言,它解鎖了很大的創造能量跟潛能,但當然這一切都跟錢有關,這帶來很龐大的收入,這還只是個開始,因為未來十年會投入的資金,會比過去五年要投入的資金還多。」
 
 
2015年美國串流平台上的歐洲原創影集,還只有9部,2020年就增加到194部。歐洲影視在串流平台成長快速,其實也跟法規有關,歐洲規定串流平台要在歐洲上架,其中30%的影視作品,必須要在歐洲製作,不少當地的影集,因此有機會在Netflix上曝光。
 
影集「找我經紀人」對白:「這劇本很無聊,好,我知道啦!好吧、好吧、我受不了了,我再也受不了這個馬戲團了。」
 
法國影集「找我經紀人」,儘管是影劇圈的宮心鬥,但刻劃出生動的職場互動,立刻引起全球粉絲的共鳴。
 
法國演員 蒙塔朗貝爾:「兩年前到紐約 我很驚訝因為有人對我說,喔對,你是『找我經紀人』裡的馬歇斯,我對此真的好驚訝。」
 
法國演員蒙塔朗貝爾認為,這些串流平台,更像是為觀眾開啟的另一扇窗。全球觀眾開始把眼光望向非英語區的作品,願意接受與以往完全不同的內容。
 
法國演員 蒙塔朗貝爾:「你到一個國家,會希望嘗嘗當地食物,像是法國菜、中國菜、義大利料理,你並不希望各地的食物都一樣,因為這太無聊了,對於影集和電影、道理也是一樣。」
 
法國影視業者期待藉由串流平台,一舉進軍國際,但瑞典業者更有野心,準備直接搶進國際串流市場。
 
 
NENT集團執行長 詹森:「我們明年要進軍英國、德國、瑞士、奧地利,之後還有其它國家,朝小眾方向發展,著重於我們Viaplay串流平台的原創作品,北歐式敘式手法是我們的起點,之後會讓它更國際化。」
 
靠著製作懸疑謀殺,直探人心黑暗面的影集起家,瑞典的「北歐娛樂集團」透過獨具一格的北歐暗黑影集,打開國際知名度。
 
影集對白:「你過著你所選擇的生活。」
 
瑞典串流平台Viaplay這幾年在北歐打下江山,推出體育賽事等綜合性內容,但要真的站上全球舞台,還是得回歸優秀的原創製作,因此「北歐娛樂集團」執行長很看好未來發展。
 
NENT集團執行長 詹森:「目前正是國際影視內容成長的初期階段,特別是我們內容的類型,對優秀影劇內容而言,語言的障礙越來越少,真的很棒。」
 
 
串流平台Viaplay第三季的訂閱人數就增加了28%,光是今年就有50部原創作品問世, 預計明年的原創作品數量將達到60部。目標是要成為能和Netflix直接競爭的串流平台,讓全球都能感受到歐洲影視作品的獨特魅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影集#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398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