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北方威尼斯」 CNN探訪聖彼得堡美景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56

聖彼得堡是俄國最西化的大城市,也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旅遊業是當地核心產業之一,疫情前的2019年,有超過1千萬名旅客造訪。新冠疫情爆發後,外國遊客來不了,重創當地旅遊業,CNN主播奎斯特日前造訪了聖彼得堡,實際體驗當地傳統的俄羅斯蒸氣浴,也品嚐了白松露和魚子醬等奢華美食,透過CNN的鏡頭帶您來看。
 
CNN主播奎斯特千里迢迢來到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錯過了夏日美景,想看冬日雪景又過早,感嘆造訪時機實在很不巧。

 
 
CNN報導:「在新冠疫情時期,只能在可以成行的時間和地點去旅行,而不是你想要的時間出遊。」
 
CNN主播 奎斯特:「甜到會牙齒痛的即溶咖。」
 
CNN主播 奎斯特:「還有會堵塞動脈的甜甜圈。」
 
 
聖彼得堡由彼得大帝在1703年建立,多次因時空背景改名,一次大戰後,因應當時去日耳曼化風潮,改名為「彼得格勒」,在前領導人列寧逝世後又改名為「列寧格勒」,二次大戰蘇德戰爭期間,列寧格勒被德軍圍城封鎖,導致多達150萬人死於飢餓。
 
CNN主播 奎斯特:「他們在聖以撒大教堂外的地上種甘藍菜,在封鎖列寧格勒期間,當時超過了900天,這個地方被德國人包圍時,沒什麼可做的,人們無法進出,實在很絕望。」
 
1991年蘇聯解體後,列寧格勒經過公投決議,恢復使用聖彼得堡原名,這座命運多舛的城市,究竟該怎麼定義,奎斯特請教當地藝術家。
 
CNN主播 奎斯特:「聖彼得堡本身,這個地方的DNA是什麼呢?」
 
俄國藝術家 布爾揚:「它是一個大型裝飾,是一座巨大的劇院,你會發現它是一個影子之都,它不是真實的,它只是一幅圖像。」
 
CNN主播 奎斯特:「它實際上究竟是什麼呢? 」
 
俄國藝術家 布爾揚:「這座城市的真實面,這個嘛..這些日子就是不斷下雨。」
 
 
在壞天氣找樂子,藝術家帶奎斯特造訪俄羅斯蒸氣浴,洗去一身疲憊。
 
俄國藝術家 布爾揚:「你可以想像,在小村莊,他們一定會進來這裡,然後互相交談。」
 
和一般三溫暖不同,俄羅斯版的蒸氣浴,會提供一捆一捆的樺樹枝,據說葉子的香味有益健康,在身體拍打有助於血液循環。
 
CNN主播 奎斯特:「他們說這樣可以提神醒腦。」
 
從高溫蒸氣房出來,再跳進冰涼水池,這就是戰鬥民族的日常消遣。
 
 
CNN主播 奎斯特:「蒸氣浴是不是只有老人家會來?」
 
俄國藝術家 布爾揚:「才不是,這在年輕人之間很時髦,它很傳統,它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在我們的文化歷史中根深蒂固。」
 
洗完三溫暖,該來吃點美食填飽肚子。
 
奎斯特造訪當地一間人氣義大利餐廳。
 
主廚 姆薩卡諾夫 vs. CNN主播 奎斯特:「你可以聞聞看這個白松露,因為正好是當季,喔,我愛松露,我給你看看特別的,這是我自己生產的魚子醬,這是絕配,因為這個生火腿來自義大利,來自艾米利亞-羅馬涅區域。」
 
主廚大方地將一大匙魚子醬,放在生火腿上,用類似塔可捲的方式捲起來,直接送進嘴裡。
 
CNN主播 奎斯特:「我感覺到.....不同滋味在我嘴裡迸發,裹住我的嘴巴。」
 
俄國主廚不賣俄國菜,而是用創新義式料理征服饕客,除了聖彼得堡,也展店到莫斯科以及柏林,
 
CNN報導:「我目睹到古早時代的放縱與富裕,仍然活躍於聖彼得堡。」
 
聖彼得堡是俄國最西化的大城市,也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旅遊業是當地核心產業之一,疫情前的2019年,有超過1千萬名旅客造訪,過半都是外國人,疫情爆發後,旅客改以俄國本地人為主,相關業者歷經疫情考驗,有實力的才能存活下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聖彼得堡#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939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