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要漲價!明年起不再以成本價出售 藥商:需適度盈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09:50
AZ新冠疫苗傳出明年起將調漲價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Z新冠疫苗傳出明年起將調漲價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出的AZ新冠疫苗日前傳出將漲價的消息。根據「阿斯特捷利康」上週五(12)的聲明表示,自第4季度開始,疫苗銷售將從原本「非營利」的成本價,轉為「適度獲利」的定價模式。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執行長蘇博科坦言,AZ疫苗不會成為巨大的利潤來源。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阿斯特捷利康12日宣布,隨著新冠疫情逐漸進入「地區性流行」階段(endemic phase),從第4季度AZ疫苗開始轉變為「適度獲利性」的定價模式,來抵銷開發抗體雞尾酒療法相關的研究成本。不過執行長蘇博科(Pascal Soriot)指出,未來的AZ疫苗價格將是負擔得起的「分級定價」,具體將取決於各國的支付能力,強調這款疫苗將不會成為「巨大的利潤來源」。
 
報導指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的協議中承諾,該藥廠在至今為止的整個疫情期間所供應的AZ疫苗都是以大約2到3美元的「成本價」銷售,而輝瑞與莫德納等其他疫苗製造商則持續以利用訂單創造巨額利潤。

AZ疫苗為全球接種量第二多的新冠疫苗廠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統計,AZ今年第三季度的疫苗銷售額為11 億美元(約305億新台幣),美國的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則分別為130 億美元(約3613億新台幣)及48億美元(約1334億新台幣)。除此之外,本月稍早輝瑞藥廠曾透露,估計加上第三劑加強疫苗與兒童疫苗後,輝瑞疫苗今年的銷售額將達到360億美元,明年則預估可達290億美元。
 
 
蘇博科強調,當別人已經開始從新冠疫苗中獲利時,他並「不後悔」沒有跟著這麼做。蘇博科指出,AZ疫苗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疫苗注射量的廠牌,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科興疫苗。他表示,「我們都為疫苗產生的影響感到驕傲,我們挽救了100萬人的性命,讓數百萬人免於住院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疫苗#AZ#全球#新冠#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465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