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萬人白打高端?陳時中:美國政策怪怪的

記者 周祐萱 張旻儒 / 攝影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7:42

因為國際尚未認可高端疫苗,因此短期內要出國的民眾,現在還要補打AZ、BNT或者是莫德納,全國77萬名高端族當中,很多人就不滿說,難道之前打的都是白打了嗎,雖然研究顯示保護力沒問題,但高端國際路走得艱辛,衛福部長陳時中語帶責怪說,美國政策怪怪的。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美國祭出的(政策 ) 我覺得也是怪怪的想法,不過人家這樣做 我們當然要溝通,只但是在溝通之餘,還是要找出一條路可以走啊,至於黨政人士要出國,沒有黨政人士,這不是我們考慮的範圍。」

幫全國目前77萬名高端份子找出路,如果短期內要出國開放混打其他3款疫苗,等於讓之前挺國產的高端族都白打了,網紅四叉貓坦言高端國際認證太慢了。

網紅四叉貓:「認證的部分就是他們的問題啦,對不對,那就等高端就你要努力啦,明年說不定有變化了,高端有認可了,那我也不用再補打其他疫苗。」

 
圖/TVBS

因為目前世界上承認高端,只有紐西蘭、帛琉、印尼、阿根廷、以色列以及貝里斯6個國家,但指揮中心統計現在已知有210名高端族有出國需求,指揮中心只好緊急宣布應變措施,打完高端無論1劑、2劑,間隔28天可以混打其他3種疫苗,AZ2劑間隔 4-12周,BNT21天,莫德納28天,計算下來想出國最快要63天,最慢的話得等126天,相比美國追打第3劑疫苗需要跟第2劑隔8個月,現在短短半年內打4劑疫苗,身體不會出問題嗎?

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如果是隔28天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我們常常也是很多的疫苗要打嘛,通常就會建議隔兩週。」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應這樣的情況,那我們也只能請專家,就時間點跟整體的配套,給我們做出一個建議,讓相關的人員可以有所依循。」

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副作用很難評估,而且間隔28天有點短,至於感染科醫師黃高彬則說高端跟他款疫苗機轉作用不同,可以把高端忽略,當沒打就好,而目前高端在國際上最新進度,是10月底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要等到國際認可還有一段路要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指揮中心#陳時中#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AZ#新冠#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