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前總理嗆:台灣非利益所在 稱北京正值「外交青春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2:45
澳洲前總理基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前總理基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前總理基廷(Paul Keating)本週三(10)日於「澳洲國家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活動時,要求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不要捲入台灣的軍事衝突,並說台灣並非澳洲的國家利益所在,還稱中國大陸正在外交青春期,「睪固酮」無所不在,但澳洲必須與其進行接觸。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今年上個月訪台,曾表示「此刻沒有什麼比聲援台灣更迫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澳洲工黨前領導人基廷發表談話表示,澳洲不應該捲入台灣或其他由美國支持的潛在軍事衝突。基廷說,「台灣不是澳洲的重要利益,我們沒有與台北結盟,你找不到任何文件證明坎培拉與台北之間的同盟關係」。
 
除此之外,基廷更痛批由美、英主導的澳洲軍購核潛艦計畫,認為在20年後獲得8艘潛艦來抗中的計畫「就像朝山上扔出一把牙籤」。基廷說,北京在外交上正處於「青春期階段,睪固酮無所不在」,但澳洲別無選擇,只能大陸當局進行接觸。

澳洲參議員派特森於推特轉發外媒報導,稱基廷對大陸的看法太過時。(圖/翻攝自James Paterson 推特 @SenPaterson)

對此,澳洲議會「安全和情報委員會主席」、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 (James Paterson)認為,基廷對中國大陸的看法不僅「過時」且「脫節」,並表示「台灣人民可以從中得到一點安慰,也就是他不僅不代表澳洲政府說話,甚至連反映他曾經領導的工黨觀點都不是」。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覆《衛報》,表示台、澳是重要夥伴,擁有普世價值和共同戰略利益。歐江安說,「台海危機絕對不是中國人之間的內政議題,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也事關全球和平、穩定與發展。」她也指出,「一個和平穩定的印太地區符合澳州、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利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台灣#全球#台北#新聞#記者#北京#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273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