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睽違20月重開邊界 國際旅客入境新規一次看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1:23
美國11月8日起重新開放國際旅客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1月8日起重新開放國際旅客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即將在當地時間8日,開放已完整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這也是美國睽違20個月來重啟國門,許多民眾都迫不急待回到美國,與分隔已久的親友見面,達美航空也表示,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些混亂,但滿座率100%的國際航班指日可待。

美國睽違20個月重啟國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宣布對中國、英國、印度等33個疫情嚴峻的國家發布旅遊禁令,只要旅客14天內有到過這些國家皆不能入境。

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開始實施疫苗接種計畫,白宮在9月20日宣布入境新規,只要國際旅客持完整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的證明,以及前3天PCR檢測陰性證明,就可以入境美國免隔離,之後也陸續宣布新規定陸、海、空併行,並從11月8日開始實施。

入境美國的旅客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及檢測陰性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達美航空發言人達蘭特(Morgan Durrant)表示,自從美國宣布重新開放以來,自家國際航班預訂數成長450%。紐約與紐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也預計2個月內,國際航班仍會持續增加,運量將達到2019年底的75%
 

CNN也為建議旅客應該行前做好以下準備:
 
啟程前
18歲以上成人旅客必須在入境美國14天前,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AZ、嬌生、中國國藥、中國科興以及印度版AZ,並向航空公司出示紙本或電子接種證明。2歲以上搭乘飛機欲入境美國的旅客則須出示3日內新冠肺炎陰性檢測報告,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和極少數免於接種疫苗要求的旅客,則必須出示啟程前一天的陰性檢測報告,目前有多家航空公司都已經開放旅客可在行前於APP或官方網站上傳必要證明文件。
 
入境後
雖然美國幾乎全境開放,但部分城市仍有嚴格的防疫規定,例如夏威夷、伊利諾伊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都有口罩強制令,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也要求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紐約、舊金山等城市,則是進入餐廳等室內公共場所時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陸路入境
從邊界入境美國的旅客無須準備檢測陰性報告,但仍須完整接種疫苗,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預期從邊界入境的旅客以及等待的時間都會大幅增加,雖然不必強制出示證明,但CBP仍呼籲旅客事先備妥證明文件,以利抽查作業進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AZ#開放#防疫#民眾#時間#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06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