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第二劑疫苗突破七成! 莫斯科下令封城九天


發佈時間:2021/10/2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3:10

日本今天宣布,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首度突破七成,達到總人口的70.1%,而且要在下個月,讓所有想打疫苗的人,都可以打完兩劑。日本和南韓因為疫情趨緩,準備跟病毒共存。不過俄羅斯最近疫情又再度爆發,莫斯科再度頒布封城令,下令停班九天,所有人待在家抗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疫情燒不停,薩馬拉州醫院又送來新冠病患,病毒讓一個窗戶隔出兩個世界。

護理師:「加護病房永遠不會是空的,當我們移出某人,或是有某位病患過世,很不幸地就會有很多人,老早就等著要進來ICU。」

週一俄羅斯新增近3.8萬例再創單日新高,從14日以來連續13天單日破3萬例,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封城抗疫,10月30日到11月7日全國停班但老闆薪水得照付,這九天所有人都得乖乖待在家。

 
莫斯科民眾:「我們準備好了,不急著去搶購食物,我希望這就像一個假期,很快就會結束,然後民眾能快去打疫苗。」

28日起,首都莫斯科將執行2020年6月以來史上最嚴格封城,到時只准超市和藥局等必要商家開門,部分地區開設24小時全天候疫苗接種站,要拚疫苗覆蓋率。

而英國疫情又開始反彈,因為7月19日「自由日」後接種率減緩,解封後英國人更不願意戴口罩。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的秋冬計畫,有預測到確診數,會在這個時間回溫,戴口罩洗手通風,除了做到這些事,也要去接種疫苗。」

英國首相依舊老神在在,衛生大臣賈維德強調「與病毒共存」是正確決策,但根據「觀察家報」報導,英國正在徵求地方官員意見,考慮執行B計劃。

英國皇家急診醫學院院長韓德森:「我們已經在努力應對了,這不是未來幾個月會發生的事,現在已經處在一個極度糟糕狀態。」

有專家出面警告再不祭出防疫措施,到了冬天,單日新增確診數恐怕會飆到10萬例。

 
另一頭新加坡在8月中疫苗覆蓋率超過8成後,改變抗疫策略選擇「與病毒共存」,現在也付出代價。

CNN主播:「新加坡當局1月時告訴員工,得完成接種才能進入工作場所,到了9月新加坡因為delta疫情,被迫延後鬆綁,不過新加坡已經有84%完成接種。」

新加坡最近單日確診數飆到3千多例,當局怕醫療體系再度吃緊,最近再度頒布防疫限縮攻策。

反觀之前疫情大爆發的日本,民眾外出口罩戴緊緊,再加上疫苗接種率大幅上升,疫情大幅趨緩。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基本上徹底防疫措施,實施期間,將到11月30日為止。」

 
週日晚間東京、大阪等5地,餐廳不用在晚上8點提早打徉,除了沖繩縣全日本都解除「禁酒令」。

東邦大學病毒學教授立田和弘:「當(人們感染)Delta變種病毒人數增加,同時日本64歲以下民眾,快速而密集的疫苗接種,將達成類似群體免疫的情況。」

日本近3個月疫苗施打快速,週二已經有七成人口打完兩劑疫苗,才讓疫情急速趨緩。

而南韓疫苗完全接種率也已超過7成,當局正在研擬從11月起開始逐步解封。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我們將新冠肺炎,轉為受控制的疾病,不用再對未知感到害怕,人民準備恢復他們的日常生活。」

週一南韓公布「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草案」,11月起分三階段解封,讓民眾與病毒共存開始回歸日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英國#防疫#確診#時間#民眾#日本#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8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