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憂「疫苗影響生育力」 打兒童疫苗美家長觀望


發佈時間:2021/10/2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9:18

美國5到11歲孩童,可望在11月初,開放接種BNT疫苗。不過美國最新調查發現,有超過七成的家長,對於小朋友打疫苗的安全性質疑,甚至認為打疫苗,會影響小孩的生育能力。專家說,這是網路假新聞,防疫大將佛奇也公開呼籲,要正視兒童轉重症的風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出席防疫記者會,特地穿上《星際迷航記》寇克艦長招牌服裝,萬聖節即將到來也不忘提醒做好防疫。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知道城市一天比一天安全,所以我們今年可以歡慶萬聖節,如果你要自己分送糖果,記得像我們一樣戴上口罩,保護大家對抗新冠病毒。」

美國即將開放5到11歲孩童施打BNT疫苗,很多父母擔心疫苗副作用,調查顯示有超過7成的家長還在猶豫,要不要讓小朋友打疫苗。

 
CNN記者:「研究顯示66%的家長,非常擔心打疫苗,對孩子的生育能力造成影響,我們就說直說這種擔心,就是臉書的垃圾訊息。」

不過數據攤開來看,全美國至今已有765名,18歲以下的孩童染疫身亡,從8月開始超過6.6萬幼童住院,還得對抗長期後遺症。

白宮首席防疫大將佛奇:「一小部分的孩童出現嚴重症狀,另外我們也不希望遇到,多數沒有症狀的孩童,把病毒傳染給家中成員的情況。」

亞洲地區的南韓這兩天,染疫人數再度飆破2000人,但當局仍舊決定要與病毒共存,11月1日起,大幅取消防疫限制,日本也迎來解封。

居酒屋老闆:「疫情期間很多人會選擇在家喝一杯,因此我也擔心顧客會不會回流。」

迎接後疫情時代業者憂喜參半,東京和大阪率先解除餐飲禁令,日本最後放寬規定的沖繩,也即將在31日取消營業限制和禁酒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防疫#日本#新聞#調查#新冠#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4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