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想談核協議 伊朗要求先釋善意「解凍100億美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5:01
伊朗外交部長要求美國先釋出凍結的100億美元資金再來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外交部長要求美國先釋出凍結的100億美元資金再來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自上任以來,便多次表示將重返伊朗核協議,在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也透過中間人與伊朗接洽。但伊朗外交部長昨(2)日表示,若美方想重啟雙邊談判,首先必須先解除伊朗遭凍結的100億美元(約2777億新台幣)資金,以代表美方的「善意」。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艾斯拉米(Mohammad Eslami)出席維也納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內,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對該國實施最高級別的經濟制裁,讓雙邊關係降至冰點,也導致伊朗一直無法獲得存放在外國銀行的數百億美元的資產,其中主要是來自出口石油和天然氣所獲得的收入。
 
根據《路透社》報導,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接受伊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透露,美國在今年9月曾試圖通過聯合國的中間人進行接觸。阿布杜拉希安表示,他告訴中間人,若美國想重啟談判的意圖認真,那麼伊朗也需要一個「認真的表示」,要求拜登當局釋出至少100億美元的遭凍結資金。
 
伊朗新任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上任後表示願意就恢復核協議展開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伊朗拒絕與美國直接談判,而旨在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定的間接談判,也於今年6月因德黑蘭當局政權交替而暫停。西方大國紛紛敦促伊朗重返談判桌,並表示隨著伊朗當局的核子計畫發展已遠遠超出協議的上限,重啟談判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對此,阿布杜拉希安則重申,伊朗「很快」就會回到目前陷入僵局的維也納核談判,但拒絕透露具體日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時間#全球#經濟#拜登#總統#聯合國#伊朗#核武#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987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