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淪陷誰的錯?美軍高層矛頭指向川普


發佈時間:2021/09/3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6:39
美軍三高層(左至右):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圖/AP)
美軍三高層(左至右):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圖/AP)

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自28日起,連續2天在國會舉辦阿富汗撤兵聽證會,追究拜登政府倉促撤軍的決策。29日的聽證會中,美軍高層將矛頭指向川普政府,表示加速阿富汗政府及軍隊垮台的原因之一,可追溯到川普執政期間與塔利班達成的「全面撤軍」協議。

麥肯錫認為川普與塔利班達成的協議嚴重傷害阿富汗抗敵信心。(圖/AP)
 

 
根據《衛報》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在聽證會中向軍事委員會報告,表示川普與塔利班在2020年簽署的《杜哈協議》對阿富汗政府及安全部隊的心理產生嚴重負面影響。但美國政府亦設下期限,不僅確定美軍離開的日期,也讓阿富汗政府知道「支援結束」的時間。
 
但麥肯錫也坦言,除了《杜哈協議》嚴重影響阿富汗政府抗敵的士氣外,拜登在4月下令削減佈署在當地的部隊人數,對這場20年戰爭來說,更如同「又釘一根釘子在棺材上」,大量軍事顧問被撤回國內,導致美軍失去蒐集阿富汗內部情報的能力。
 
奧斯汀表示自己未收到前朝交接下來的撤軍計畫。(圖/AP)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表示同意麥肯席的分析,並補充說《杜哈協議》中,美國政府還承諾停止對塔利班發動空襲,導致塔利班勢力持續擴大,對阿富汗安全部隊的攻擊更頻繁,每週都有大量阿富汗人因此喪命。奧斯汀也指出,他曾相信前國防部長米勒(Austin Miller)當時正在擬定美軍撤離計畫,但當雙方進行交接時,他卻沒有收到任何與阿富汗撤軍有關的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時間#全球#阿富汗#拜登#塔利班#政府#討論#影響#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24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