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反撲! 強生聯大喊話:人類該長大對抗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5:25

地球面臨氣候異常的反撲,最近就有西班牙遭受大水肆虐,美國西部的野火也燒不停,甚至澳洲國寶無尾熊,也被專家警告可能消失,使得氣候變遷議題在今年聯合國大會備受矚目,英國首相強生也呼籲人類該長大,別把地球當玩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廂型車彷彿在飄飄河上載浮載沉,另一頭在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南部地區,則是多輛轎車全部泡在黃褐色洪水裡。

超強洪水肆虐西班牙導致交通大亂,不少居民更因此受困家裡,而此時的美國加州依舊有燒不盡的野火。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把部分巨型紅杉的根部用鋁箔防火毯包起來,其中包括世界最大、84公尺高,樹齡超過兩千年的「謝爾曼將軍樹」,藉此防止野火損壞根部,而野火危害的還有澳洲國寶無尾熊。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執行長塔芭特:「(無尾熊數量)降幅相當大,在全國達30%。」

澳洲無尾熊2018年還有8萬多隻,現在卻不到58000隻,再繼續耗下去新南威爾斯州到2050年,可能看不到野生無尾熊,因為人類濫墾濫伐加上極端氣候反撲,如何對抗成為聯合國大會主軸之一。

英國首相強生:「人類的青春期即將結束,也必須結束,我們必須展現我們有學習能力和變更成熟,並最終為我們造成的破壞負責,不僅對我們的星球,而且對我們自己的破壞。」

別把地球當玩具,強生呼籲人類該長大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向聯合國安理會喊話,協助全球對抗氣候變遷,但大陸及俄羅斯卻跳出來,痛批美國是把氣候問題政治化,反對把氣候因素列入聯合國維和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聯合國#聯合國大會#大陸#澳洲#英國#強生#俄羅斯#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25

0.2065